警方破获绑架案 成功解救人质

2017年05月19日 19:50:34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太仓做生意的马女士遭遇绑架,绑匪索要60万赎金,否则就撕票,太仓警方在接到报警后,仅用了18个小时就破获了这起绑架案,成功解救了被困人质。

  太仓市民申先生的妻子马女士自己开了一家公司,因为工作关系,平时回家都比较晚,5月10日深夜,马女士迟迟未归,到了5月11日凌晨零时左右,申先生突然收到妻子发来的一条微信,说自己欠下60万赌债,让申先生将钱送到指定地点。这条信息引起了申先生的警觉,因为妻子根本不会打牌,怎么可能欠下巨额赌债呢?而接下来和妻子的微信聊天,更让申先生觉得奇怪。

  由于马女士的电话一直打不通,申先生赶紧报了警。警方在调查中发现,5月10日晚上,马女士曾驾车回到居住的小区。

  民警判断,马女士极有可能遭遇绑架,并被这辆车带走。警方迅速对该车的行动轨迹进行研判,发现这辆车曾多次更换车牌。而其中一张车牌的登记信息与抓拍到的轿车完全相符,可当民警找到该车驾驶员时,对方却矢口否认曾去过马女士所住小区。

  进一步调查后,民警又发现,这竟然是一个套牌车,而就在民警展开调查的同时,5月11日上午8时左右,申先生又收到了从妻子微信上发来的一条微信:如果晚上8点,拿不出60万,就要撕票。此时,警方已经确认了车辆的真实信息,该车案发后频繁出现在昆山阳澄湖附近。

  晚上9时左右,民警将民房包围后破门而入,成功解救了被困近22个小时的马女士,并控制了手持刀具的嫌疑人周某。

  与此同时,另一组民警跟随申先生前往与另一名嫌疑人约定缴纳赎金的地点,嫌疑人廖某出现时,被埋伏的民警当场抓获。两名嫌疑人落网后交代,因无力偿还信用卡欠款,产生了绑架要赎金的想法,踩点之后把目标选定在了开宝马的马女士身上。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绑架罪已被刑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