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多名学生聚会玄武湖公园,散场后的现场……

2017年05月19日 16:26:2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9日上午,南京玄武湖公园里的莲花广场欢声笑语不断,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3年级“行走城墙,共筑梦想”十岁成长礼活动在这儿热闹举行。

  活动历时近三个小时,孩子们在这儿举行了文艺演出,分享了订制的超大蛋糕,组织了游戏活动。北京东路小学三年级共7个班,320名学生,加上部分教师和家长,总人数超过500。活动中,这么多的人,这么长时间的活动,产生的大量垃圾将会怎么处理呢?活动结束后,现场会一片狼藉吗?

  在演出过程中,主要产生的垃圾是矿泉水瓶子。当天气温飙升近30度,学生在草地上席地而坐,暴露在太阳直射下,耗水量非常大。见到不少学生喝完水后,将空瓶子放入随身携带的小包内,或者很小心的放在脚下,离开位置时拿起来随身携带。等到了吃蛋糕环节,每个孩子都分配到一块有蛋糕托盘、叉子和餐巾纸的奶油生日蛋糕,产生的垃圾量一下子暴增起来。这时候,学校老师打开早已准备好的垃圾袋,学生们自觉地把垃圾放入袋内,有些家长还举着垃圾袋走到孩子中间,一些孩子也模仿起大人的样子,用随身携带的塑料袋帮助周围的同学收集垃圾,还有些家长和孩子穿梭在人群中,细心的寻找遗落在地上的蛋糕、废纸。有个孩子不小心把奶油洒到地上,他自己发现后,并没有任何人提醒,立刻蹲下来,掏出湿纸巾,仔细的把污染的地面擦拭干净。

  (学生和家长自觉将垃圾入袋)

  (家长手持垃圾袋走进学生中,提醒孩子们不要随地乱丢垃圾)

  (老师和家长穿梭在人群中捡拾垃圾)

  (学生也效仿大人,主动地捡拾垃圾)

  (学生不慎把蛋糕上的奶油洒在地上,立刻用湿纸巾仔细的擦拭地面)

  (为同学们收集垃圾的学生)

  (提着垃圾离场的家长)

  (提着垃圾离场的家长)

  中午12点活动结束,孩子们和家长、老师有序离场,垃圾袋或集中放至角落或被家长带走投放到垃圾站。人群离开后,现场没有留下一片废纸、一块垃圾,非常干净整洁。北京东路小学三年级的孩子们,用自己的践行,完美证实了十岁成长礼的口号“我长大了,做最好的自己”,为今天的成长礼活动增添了一抹亮色

  (活动时的现场)

  (活动结束后的现场,没有一丁点垃圾,十分干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