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播报:直击大咖从世界各地回江苏

2017年05月19日 14:52:27 | 来源:荔枝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3:36】

  陆继东:用自己所学助力江苏绿色发展

       陆继东,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教授、长江学者。


  这次受邀参加江苏发展大会,他比较关注江苏的教育。" 江苏教育发展得很好,大家都夸江苏人杰地灵,我从事的是高校教育,所以更关注江苏国际化、高层次人才的培养。"陆继东接着说:" 我是江苏培养出来的,所以我也要把我的科研成果带到江苏来,进行深度的合作。" 他表示现在都强调可持续发展,而他是研究能源高效低污染转化工程技术的,之前已经在南京江宁开发区有了一个合作项目,专注煤炭的清洁利用,今后还会在能源利用方面,助力江苏绿色发展。(来源:现代快报)

  【13:11】

  崔维成:要帮江苏培养更多的海洋人才

  5 月 19 日中午,江苏发展大会受邀嘉宾、上海海洋大学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崔维成抵达东郊宾馆。虽然在上海工作生活,但崔维成每年都要回江苏好多次。" 一是,回来看父母;二是,只要家乡有需要我的地方,我都会回来帮忙。" 他感性地说:" 我从未离开家乡。"

  作为 " 蛟龙号 " 第一副总设计师、深海载人技术的科学家,崔维成表示,此次参加江苏发展大会,也希望帮江苏培养更多的海洋人才,把更多科技转化成果落地在家乡。" 我希望把深海载人深潜技术发展到国际领先地位,在这个过程中,会把很多生产、成果转换留给江苏,为家乡的发展做些贡献。" 他说,目前江苏不少高校开设了海洋专业,只要需要,他都会帮忙。(来源:现代快报)

  【13:00 】

  林小峰:用国际语言讲好江苏故事

  林小峰,上海园冶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

  林小峰表示,自己没有离开家乡,逢年过节还是会回江苏来。" 我自己是从事园林专业的,所以对南京这两年的城市面貌变化很敏感。南京变化很大,变美了,经济、文化、文明都有很大提高。作为江苏人,我觉得非常自豪。"林小峰表示,江苏是园林大省、文化大省,也是旅游大省,这三块如何能紧密结合,可以做很多文章。林小峰表示,此次回来,他也准备了发言和建议准备在论坛上和大家讨论。" 江苏有深度、有底蕴,很多东西我们有,但也要做好继承、整理、挖掘,再以现代的方式来演绎。" 林小峰表示,他要用国际语言来讲江苏故事。(来源:现代快报)

  【12:59 】

  王继旭:用南京话祝江苏越来越好

  王继旭,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上海分院院长。

  王继旭是南京人,在北京工作,阔别家乡 30 多年,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他特意用南京话表达了心声:" 祝愿南京,祝愿江苏发展得越来越好,这够南京味儿了吧!"

  他表示,这次回到江苏,看到南京变得这么美,生态也保护得很好,觉得很欣慰,他称赞江苏发展大会的各项议程做得也很精细。" 希望江苏能保护好环境,在经济发展中,发挥人文的力量。"(来源:现代快报)

  【12:55】

  俞子彦:要为江苏的可持续发展做点贡献

  俞子彦,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总裁。

  俞子彦是苏州人,现在在北京工作。他说,自己现在从事的是新能源行业,已经在江苏投资发展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产业,希望能为江苏的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做点贡献。" 真正的强省关注的不应该只是 GDP,发展的不仅是工业,还要让科技发展、绿色发展走在前列,诞生更多的科学家、学者、文化工作者。" 他希望江苏可以发展得更美更好。(来源:现代快报)

  【11:46】

  王永东:最喜南京绿 愿南京变成美丽宜居城市

  王永东,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作为江苏扬州人,一上来他就用地道的扬州话为江苏送上了祝福:" 希望江苏变得越来越好,不仅经济发展好,生态环境也变得美丽宜居。"

  多年没回到南京的他,此次一下飞机便爱上了南京 " 绿 "。王永东说:" 我有一阵子没来过南京了,这次来发现变化特别大,尤其绿化方面看着特别舒服。"(来源:现代快报)

  5月18日

  【18:17】

  夏萤: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自主品牌

       夏萤,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学院正教授,神经外科系副主任。

  夏萤说江苏现在发展得特别好,从南京到各个市,包括我的家乡常州,希望家乡能够更大步伐发展。这次回来希望家乡在创新方面有所发展,能够有更多的自主品牌,而不是跟在别人后面。(来源:荔枝网)

  【18:12】

  赵振家,加拿大加中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主席。

  赵振家在加拿大做了十几年的教育工作,虽然身在国外,但一直心系家乡,希望能为两边搭桥,做一些贡献。现在加拿大又加了六个中国签证中心,两国实现了十年互签,可以说中国和加拿大新的十年黄金期又来临了!作为加拿大江苏同乡会、商会的会长,除了教育,赵振家还希望能在资源互通、信息交流方面做更多的工作。(来源:荔枝网)

  【18:09】

  孙蒋涛,陕西省政协委员、澳门恒富阳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蒋涛说江苏发展大会是一次盛会。不仅会促进经济交流,也会促进文化交流。江苏的文化本来就是我们的强项,五千年来从来没有间断过。希望江苏文化在新时期大发展,大繁荣。(来源:荔枝网)

  【17:56】

  黄齐洪:希望江苏能比中国其他地方走在前列

  黄齐洪,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wistar研究所终身副教授。

  黄齐洪称到江苏的苏州南京无锡去过很多次,这次是故地重游,觉得江苏的变化特别大,希望未来的江苏有更大的投入在创新研发上。创新也是中国发展更进一步的保障,江苏的优点是人才资源集中经济好,黄齐洪觉得还是非常有基础的,也衷心希望江苏能比中国其他地方走在前列。(来源:荔枝网)

  【17:50】

  吴幼民,美国阿肯色多器官移植中心主任。

  每次回南京都觉得有新变化,这次参加江苏发展论坛,我也将参与分论坛健康论坛的讨论。随着《健康2030规划》的发布,江苏的医疗会有大发展,我们能够参与到里面觉得特别荣幸。(来源:荔枝网)

  【17:44】

  倪涛:江苏是全中国省份里发展得最快最好的之一

  倪涛,美国《新世界时报》董事长。

  倪涛表示江苏是全中国省份里发展得最快最好的一个。这次回来,南京很多地方,都不认识啦。我希望南京能发展得越来越好,成为省会城市里的no.1。(来源:荔枝网)

  【17:24】

  席与善:江苏创新和各方面改变在全国走在前列

  席与善,香港时事评论员。

  席与善称江苏创新和各方面改变在全国走在前列。这次发展大会给了我们往前走一步的机会。我要利用这个平台,跟家乡,一起走一条共同发展创新之路。(来源:荔枝网)

  【17:15】

  欧阳平凯:江苏的化工产业转型很重要

  欧阳平凯,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产业研究院院长、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

  欧阳平凯表示江苏的化工产业转型很重要。从现代化工装备来说,如何提高效率,更加轻量化,让尺寸越来越小,这些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并且,微化工技术要实现更高等级的安全性。目前该技术在江苏已经实现了规模化供应,对江苏化工产业会产生积极影响。江苏在这方面的发展空间很大。(来源:荔枝网)

  【17:05】 

  张建洲:希望把美国的技术带到中国来 建设海上强国

  张建洲,上海浦东新区新能源协会海洋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张建洲表示我们中国要建设海洋大国、海上强国,海洋能源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这一次回来,希望把美国的技术带到中国来。(来源:荔枝网)

  【17:02】

  宋文战:经常来南京举行讲座

  宋文战,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教授。

  江苏泰州人,基本上每年都会回来一次,每回来一次就感受到江苏的变化,基础设施方面各种方面都在变化。经常在大学举行讲座,南京的南京邮电大学,东南大学都去过,给大家讲解科技方面、物联网技术。(来源:荔枝网)

  【16:52 】

  张达红:家乡变化太大,互联网金融发展很快

  张达红,美国花旗银行私人银行执行董事、基金经理。

  " 作为江苏人,我们是很自豪的,江苏发展非常快,希望江苏继续努力,在很多新的领域有所突破。" 张达红表示,最希望江苏成为全国最厉害的省份。谈到国内的互联网金融,张达红觉得目前国内发展得很快,在美国还是依赖刷卡消费,而回到国内时,她却发现移动支付已经非常发达。(来源:现代快报)

  【16:36】

  王静,美国因特尔公司总监。

  王静说很高兴回到家乡,想从大会上得到一些经济发展信息,希望能找到和企业发展的契合点。祝家乡江苏省经济更加发展,生活更加美好。(来源:荔枝网)

  【16:23】

  巢毅敏,东英吉利大学终身研究员、博导。

  巢毅敏说全家第一次回来的时候,感觉马路宽多了,现在更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在英国高校做教学和科研,这次回来希望和同行交流一下国内教育现代化。(来源:荔枝网)

  【16:31】

  王海澄:江苏开始重视海外华侨的发展

  王海澄,加拿大大中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

  王海澄表示江苏有了一个新气象,开始重视海外华侨的发展。希望以后能更加重视,省内企业和国外企业能有机集合起来。目前在加拿大也是江苏同乡会的会长,每年江苏同乡,南京同乡都会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来怀念家乡。(来源:荔枝网)

  【16:21 】

  孙博华:徐州话说得溜溜的 最关心江苏教育

  孙博华,南非开普半岛科技大学教授。

  孙博华说," 心情非常激动。" 尽管离家这么多年,但他徐州话还是说得溜溜的,采访中,他还用徐州话来了句," 我是徐州铜山人。"作为教育工作者,他最关心江苏的教育。他认为,办教育最重要的就是把最好的老师请来。江苏是教育大省,要把江苏儿女召唤回来为江苏做贡献。他还建议,中小学要大力发展体育,发扬体育精神,比如引进英式橄榄球。(来源:现代快报)

  【16:14 】

  沈浩波:用家乡话推荐家乡 , 欢迎大家来泰兴耍一下

  沈浩波,磨铁图书有限公司 CEO。

  一到南京,就表示他一直关心、关注家乡。他还特意用家乡话推荐起自己的家乡泰兴。" 我是泰兴人,欢迎大家来泰兴耍一下。" 沈浩波说。(来源:现代快报)

  【16:01】

  王义强:将更多优秀的传统文化带向国际舞台

  王义强,纽约宝五堂主人,中国画收藏家。

  王义强称作为一名收藏家,想在此次大会多了解些江苏文化方面的发展规划,尽自己所能帮家乡实现发展,并将更多优秀的传统文化带向国际舞台。(来源:荔枝网)

  【15:58 】

  马绍孟:到江苏先买了一张地图,找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马绍孟,马克思主义哲学史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

  与其他嘉宾不同的是,马绍孟的手里紧紧攥着一张新版的南京地图。" 我从北京坐高铁过来,下车第一件事就是买一张地图,南京变化太大了!" 马绍孟告诉记者,虽然他是江苏淮安人,但是南京对他有着特殊的意义。虽然离开南京六十多年,但是马绍孟一直心系着江苏教育的发展。" 江苏的文化教育资源丰富、人文荟萃,只要继续坚持改革开放的姿态,面向国际,面向全国,我相信江苏教育的发展会越来越好。"(来源:现代快报)

  【15:48】

  魏庆义,杜克大学医学院肿瘤研究所副所长。

  魏庆义表示江苏变化太大了,南京新街口都不认识了。我是学医的,很高兴看到现在中医发展很好、发展很快,快赶上西医的步伐了。(来源:荔枝网)

  【15:23】

  金桂清,国家一级美术师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感谢发展大会,给我们这样的非遗传人一个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机会。希望通过我的努力把江苏的文化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来源:荔枝网)

  【15:20 】

  尚玉忠:此次回江苏不仅看看 还带来了投资项目

  尚玉忠,澳大利亚澳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此次回国,除了想看看家乡的变化外,他还带来了项目投资。" 目前在江苏徐州已经有些投资,还希望有更多的合作。江苏发展在国内排名前几位,我们也了解到,江苏发展特别好。希望江苏更上一层楼。江苏目前的知名度还不够响亮,跟北京、上海、香港的知名度还略有差距。对于家乡未来的发展,尚玉忠表示,希望江苏更加美丽,也希望江苏在海外的知名度提高。(来源:现代快报)

  【14:57 】

  赵剑华:希望江苏体育越来越强

  赵剑华,羽毛球世界冠军。

  回到故乡第一件事想做什么?赵剑华想了一下说到,因为很久没有回来了,所以第一件事先要回家看看父母,再和一起球场上奋斗过的战友叙叙旧。身为江苏人,赵剑华感到很自豪," 江苏不止在全国在全世界都有很好的声誉。希望江苏能越来越好,越来越发达。" 他说:" 江苏如今也是体育大省,也希望江苏的体育越来越强大,鼓励全民健身越来越好。"(来源:现代快报)

  【14:38 】

  田飞:世界任何角落都美不过云龙湖

  田飞,澳大利亚帝都集团董事长。

  游子归乡,作为江苏徐州人的田飞也对家乡送上了自己的祝福:生于斯,长于斯。对乡情、乡音、乡愁,无论是在世界各地,都时刻萦绕在心头,向家乡人民问好。(来源:现代快报)

  【14:26 】

  吴为山:江苏发展大会也是江苏的一个新起点

  吴为山,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吴为山表示,江苏可以用四个字表达——“人杰地灵”。江苏在对外文化交流,在经济建设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都是显著的。“我认为,江苏发展大会也是江苏的一个新起点。通过这次大会可以感受到,江苏的明天会更美好,会是一个更加充满文化气息的明天,也会更好地融入‘中国梦’的理想图景当中。”(来源:荔枝网)

  【14:22 】

  万广华:最想去中山码头看看,当年回家从这儿过江

  万广华,亚洲开发银行研究院研究部主任、云南财经大学发展经济学首席教授。

  他说,好多年没回来了,家乡变化很大。提起家乡扬州,他说,最想吃菜根香的面,富春的包子。这次回到南京,第一件事想看看南京的风貌,除了新街口、中山陵,最想到中山码头看一看。" 那个时候交通不便,回家要大半天,要从下关坐船过江再回家。"说到对家乡的祝福,万广华希望,江苏建设得越来越好,大家越来越幸福,家乡越来越美丽。(来源:现代快报)

  【14:08 】

  卞留念:我会像小蜜蜂一样,把花粉送到家乡

图为卞留念。

  卞留念,国家一级作曲家兼演奏家。

  “我每次回南京都要去吃包子,下火车前就跟老板联系好说给我留位子,那是小时候的味道。出去30多年了,每次回来感觉都不一样,家乡的发展太快了!”卞留念用地道的南京话告诉记者。采访中,卞留念还给记者清唱了一段自己的作品《留念南京》。在谈到此次江苏发展大会期待时,卞留念表示,此次参会自己带来了很多世界独一无二的音乐与科技、互联网相结合的产业思想与计划,希望能和参会嘉宾一起研讨交流。(来源:交汇点)

  【13:54 】

  刘国钧孙子刘学进:童年最爱去中山陵骑车

  刘学进,江苏省政协常委、刘国钧文化中心理事长、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执行委员。

  他的祖父刘国钧是近代爱国实业家,纺织大王,曾在江苏做过副省长,刘学进的整个童年都是在南京度过的。刘学进向记者说,从 1973 年离开到现在,江苏发展变化很大。他一直都想能不能帮江苏做点事情,他认为江苏的创新要走出自己的路,希望江苏成为全国最早步入小康的省份。(来源:现代快报)

  【12:51 】

  杜林:想把美式教育落户江苏

图为杜林。

  杜林,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寻鹿出国教育咨询公司总经理。

  杜林说,宾夕法尼亚大学特别想在中国推广一些教育项目,尤其是国际教育在中国的落地。“包括仿建美国小学、初中整个12年教育能落地徐州,助推淮海经济发展。我祝福江苏发展大会圆满成功,希望江苏经济发展得越来越好!”(来源:交汇点)

  【12:06 】

  沙祖康:回家的感觉很好

图为沙祖康夫妇。

沙祖康,联合国前副秘书长。

  沙祖康表示走出车厢感觉很好,这是回家的感觉。刘谨凤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他们夫妇二人曾回家给父母扫墓。这次江苏发展大会,亲朋好友听说他们回来了都想约着聚会。“不过,我们这次是来参加江苏发展大会的。会议期间,活动安排得较满,再看时间和同学朋友聚聚吧!”刘谨凤说。(来源:交汇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