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紫金奖”文创大赛开赛~220万红包等你领

2017年05月04日 16:07:5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四届“紫金奖”文创大赛宣传片

  “创意改变生活,设计成就未来。”

  生活中需要更多的精致创意来增加小确幸,你的idea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在这个对青年人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等14家单位主办的第四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啦!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投集团董事长梁勇、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省工商局副局长李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你们想知道的问题,他们都有回答哦~

  【什么是“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2014年诞生于江苏,着眼于全球,今年已经四岁咯~ 

  大赛鼓励大家以日常用品为创意设计对象,融入文化元素和科技手段,创造新的生活品类,服务大众,提升生活品质。达到“让创意找到市场,让企业发现商机,让百姓亲近艺术”的目的。

  在之前成功举办三届比赛中,组委会共收到41000多件参赛作品,范围覆盖全国29个省市区和港澳台地区,以及美、英、法、德、澳等20多个国家,推出830多件“紫金奖”获奖作品,每赛逐步成为国内有影响的文创设计赛事品牌和助推创意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这是一些陈列在紫金文化创意园中的文创产品,帮助大家脑洞大开~

  第一届“紫金奖”文创大赛的金奖作品

  融入了多种南京元素的胶带纸、冰箱贴~

  橱窗还有很多位置虚席以待,说不定明年你的作品也可以在这里陈列哦!

  【赛制类别丰富,总有一款适合你~】

  本次大赛分“紫金奖·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紫金奖·公益传播设计大赛”、“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紫金奖·企业定制设计大赛”四个赛事。

  具体来说

  紫金奖·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

  以“品质生活”为主题,分为 生活类创意设计、 文旅商品创意设计、 “非遗+”传统工艺创意设计三个类别 为凸显本次大赛创意设计的前瞻性、学术性,在征集产业设计的同时,征集概念设计。

  紫金奖·公益传播设计大赛

  以“爱·敬·诚·善”为主题,突出爱祖国、爱家乡、爱他人、爱自然,敬业、敬法、敬诺、敬老,以诚立言、立行、立业、立身,从善、学善、行善、扬善等内容,融入家风家训、移风易俗、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饮、廉政文化、“争做中国好网民”等元素。

  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

  以“田园乡村”为主题,以“真题实做、实用创新”为原则,旨在引导社会关注乡村,并投身乡村建设与实践。同时籍此推动体现田园特色、传承乡村文化、折射时代精神、具有地域特征的优秀乡村创作在实践中落地,成为点缀在江苏乡村大地、传承紫金奖文创大赛的文化印记、引领各地田园乡村建设的范例。

  紫金奖·企业定制设计大赛

  这是本届大赛的特别设置,首次把企业设计需求前置,为企业提供定向服务,推动文创产品市场化落地。设计产品涵盖金陵饭店酒店用品设计、高淳陶瓷厂陶瓷设计、雪竹尚品中式正装设计、江苏大剧院文创商品设计、南京滨江文旅港湾艺术道路概念设计等。企业的具体要求大家可以戳这里看官网介绍

  【我可以来参加比赛吗?】

  热烈欢迎~

  大赛给参赛选手足够的自由度和开放度,国籍不限、学历不限,只要是有设计才能的个人和团体,都可报名。

  至于作品,参赛者可任意选取不同地点、场所,自行确定类型、规模、功能等进行设计,就看你“脑洞”大不大了。

  而如果你是在校生~还有额外的欢迎礼~ 在专项赛等级奖之外,还特别增设了“紫金奖·大学生创业创新奖”。

  【奖项和奖金都有哪些?】

  本届大赛设置“紫金奖”创意设计金、银、铜奖100个,奖金池高达220万元,奖项数从上届的76个增至100个左右。

  为鼓励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积极参与大赛,在专项赛等级奖之外,再增设“紫金奖·大学生创业创新奖”50个

  为帮助设计师的优秀设计作品实现批量生产、落地销售,新增设立“产业孵化基金”1000万元

  【评委专家齐护航】

  本次大赛聘请了国内外著名文创专家及行业领军人物作为赛事顾问,组织学术界、设计界、企业界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

  为保护创意设计产品的知识版权,江苏省版权局开辟特别通道负责核对所有入围作品的登记工作,未登记版权的作品评审将视为无效。同时,特聘法律顾问全程参与监管。

  【大赛日程安排早知道】

  大赛自5月正式启动,报名网站戳这里

  ↓

  7月30日前完成作品征集

  ↓

  8月至10月中旬集中进行参赛作品评审

  ↓

  11月举行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并组织部分优秀作品的销售活动,同时,组织历届获奖作品参加国际国内专业展会展览,宣传推荐获奖者及其产品扩大大赛影响。  

  100个奖项~220万元的红包~1000万的孵化基金~小伙伴们!赶紧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大的红包等你拆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