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门卫变身“科长”骗财骗色 诈骗近30万元

2017年05月04日 08:05:57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名为“咖啡”的已婚男子李某,在网上认识了的姐丽丽和湖北女子芳芳。李某自称是公务员、企业干部,以承诺结婚为由,编造父母患病、死亡等理由骗财骗色,达到目的后玩起失踪。近日,南京化工园警方将“咖啡”抓获,原来他是一家单位的门卫。4月7日,李某因涉嫌诈骗被检方批捕。

  自称是大企业的科长,骗取的姐近20万

  今年39岁的已婚男子李某已有一个儿子,他平时喜欢网聊。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3年前,他在网上认识36岁的女出租车司机丽丽。李某得知丽丽离异单身,便谎称自己是某大企业的科长,与老婆感情不和,长期分居,他在南京长江路注册了一家煤炭公司,收入颇丰。丽丽信以为真,二人相聊甚欢,相见恨晚。

  两人逐渐确定了恋爱关系,见了几次面后,丽丽对李某更加倾心,对李某有求必应。当李某以公司账户被冻结要解冻、请人吃饭为由向丽丽要钱时,丽丽毫不犹豫,先后拿出两万元。李某又多次借口要给患糖尿病的父亲到北京治病、父亲去世、处理父亲巨额遗产等理由,从丽丽处拿走了16万元。直到丽丽向李某提出结婚时,李某编造自己被纪委调查,甚至自己因携带毒品被南京警方查获等理由,迷惑对方,并就此失联。

  脚踏两只船,网上再寻“猎物”

  李某在与丽丽交往的同时,还通过QQ认识了湖北女子芳芳。李某自称是公务员,未婚。31岁的芳芳已经有一个5岁的女儿,但夫妻感情一直不好。李某对芳芳大献殷勤,芳芳对李某渐渐产生了感情。李某承诺,如果芳芳离婚,就立刻与她结婚。

  在两人熟识后,李某故伎重演,以出差急需用钱为由,让芳芳给他的银行卡打了5000元。后来,芳芳与丈夫离了婚,特意赶到南京与李某见面,两人共处了3天,李某称很喜欢芳芳的女儿,要与芳芳结婚。他告诉芳芳自己的母亲患了尿毒症,家里用钱很困难。芳芳又给李某1500元,之后回到湖北静待佳音。

  谎言不断,女网友报警东窗事发

  李某又以母亲患尿毒症需要换肾、母亲死亡需要安葬、父亲患胰腺癌需要抢救等谎言让芳芳汇钱。芳芳先后汇款约10万元。眼看李某承诺结婚的期限要到了,芳芳不断催促,而李某却以各种理由搪塞。

  今年1月,芳芳和母亲从湖北赶到南京,发现李某所留的住址是假的,这才知道上当受骗,随后到派出所报案。警方调查得知,李某是一单位的门卫,3年多来,先后认识了丽丽和芳芳,骗钱骗色。李某对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