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结构优化 新的增长点不断形成 一季度江苏高新技术占比继续提升

2017年05月02日 18:59:0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历经多年结构调整,江苏高新技术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在全省工业中的比重继续上升。一批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正源源不断形成新的增长点。

  天馈线是移动通信核心的传输设备,无锡俊知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今年获得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称号,是天馈线生产企业中唯一一家,目前64项天馈线的国家标准里面,22项是以俊知为标准。

  俊知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蒋唯说:“俊知在这一领域可以代表国内最先进水平,也是国际最高水平,拥有110发明专利,目前4G技术全面成熟,正在布局5G。”

  今年江苏重点布局实施的412个省级工业重点投资项目以创新驱动、供给侧改革、智能制造、绿色低碳为出发点,三分之二都是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项目。世界最薄的智能超薄光伏玻璃生产线近日在宜兴投产,1.5毫米的超薄系列光伏玻璃透光率和带来的光伏电池发电功率大幅提高,顺应了世界光伏电池发展趋势,加之今年世界光伏产业迅速复苏,江苏光伏产业依靠技术创新和规模优势抢占先机,实现了26%的高速增长。

  宜兴市副市长何晓进说:“尤其是在招引重大产业项目上,有了明显突破,会使宜兴产业层次产业水平进一步提升。”

  今年一季度,江苏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7万亿元,同比增长11.8%。高端电子信息产品、智能制造、新型材料、新型交通运输设备的新产品产量增长较快。由此带来江苏产业结构的持续优化,质效的不断提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