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首日 江苏高速路网流量预计突破295万辆

2017年04月29日 08:08:26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9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根据高速管理部门的预测,4月29日当天,全省高速路网流量预计突破295万辆,创历史新高。你会不会选择在明天出行?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出行提示,面对如此大车流,请尽量避开这“三桥三横四纵”通道。

  今天晚间24起,小客车免费大餐将如约而至。据联网中心预测,“五一”假期江苏高速公路全路网将以短途旅游客流为主,流量将出现井喷。据往年经验,五一假期峰值流量将出现在首日,预计4月29日路网流量将突破295万辆,创历史新高,其中8时-18时,路网将保持大流量运行状态;而9时-12时为出行高峰,路网将超饱和运行,小时流量突破16万辆,届时部分路段可能出现拥堵或车行缓慢现象。4月30日、5月1日,路网流量略有回落,但仍保持满负荷运行状态,路网将以返程客流居多,下午15时-18时路网小时流量将突破15万辆,部分路段可能出现拥堵或车行缓慢现象。

  “五一”前夕,江苏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利用高速公路路网运行及监测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手段,制定了2017年“五一”期间江苏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研判,预计拥挤路段集中在三座过江桥、三条横向通道、四条纵向通道,由于“五一”期间出游车辆较多,热门景区附近的主要入出口及公路也易发生拥堵。

  苏州、南京、无锡、南通、常州等热门旅游城市估计将成为最拥堵的城市。而以下这几个大通道,希望能避开的车主尽量绕行:

  三座过江桥:南京长江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

  三条横向通道:G2京沪/G42沪蓉高速无锡-苏州共线段、G2京沪/G40沪陕高速泰州-扬州共线段、G15沈海高速苏州段

  四条纵向通道: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广靖锡澄段、G15沈海高速南通段、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G25长深高速盱眙省界段。

  昨天中午苏通大桥就排队了

  这个五一小长假是从4月29日开始的,但从28日10点半过后,苏通大桥、江阴大桥和南京二桥等过江通道的车流量就不断增多,到中午时苏通大桥已经排起长队。江苏交警部门提醒车友们,29日全省高速公路上依然会持续出现车流高峰,预计到下午缓解,建议避开去往热门旅游城市或景区的道路,科学安排出游休闲路线和时间。 实习生 丁梓旋 扬子晚报记者 于英杰

  实况实录

  昨天中午车流量开始不断增加

  五一小长假天气不错,根据往年情况推测,中短途出游的人会大增。江苏交警总队在节前发布出行提示,预计28日下午2点开始江苏高速路网上将出现车流高峰。事实上,在苏通大桥、江阴大桥、南京二桥等热门路段,以及苏州绕城高速、常合高速、苏嘉杭高速,28日上午10点过后车流量就不断增加,其中苏通大桥由南向北方向,10点半以后上大桥的车辆就开始排长队。

  28日中午过后,苏南高速路网其他路段车流量也明显上升,到下午2点,部分高速路段出现车多缓行的情况,包括苏通大桥、江阴大桥、南京二桥等过江通道,以及G2京沪高速往北京方向,G42沪蓉高速苏州、无锡段往南京方向,S38常合高速往合肥方向等。江苏交警部门通过可变情报板、指示牌等疏导车流。

  到下午5点,南京、苏州、无锡、南通等城市周边的绕城高速上,均出现大量的出城车流。有关人士表示,赶在28日提前出发的,主要是江苏周边省份的长途车流,预计会持续到晚上。

  出行提示

  今天中短途出游增多,热门景点最好避开

  江苏交警总队发布五一出行提示特意指出,五一小长假首尾两天,江苏的中短途自驾游车辆将激增,车流方向主要为由东向西、由南向北;返程高峰出现在5月1日上午10时左右,至5月1日晚上24时后流量将趋于平稳,车流方向主要为由西向东、由北向南方向将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缓行现象。

  29日开始,江苏交警部门将在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继续实施货车倡导性分流。

  通过对近3年“五一”小长假高速公路交通死亡事故分析,13时-16时是事故高发时段,占全天死亡事故总数的30%。交警部门提醒,小长假期间正处春夏交替时节,气温较高,车友易疲劳困倦,引发交通事故。(记者石小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