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督查回访南通如皋 控源与防治并重 净化沿江环境

2017年04月25日 19:04:5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江苏新时空》"263在行动"专栏曝光了如皋存在的沿江企业废水直排,生活垃圾处理厂垃圾处置不规范等问题后,当地相关部门立即进行了整改。来看暗访组今天的回访。

  节目播出后,如皋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制订整改措施。主要领导带领有关乡镇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连夜落实整改工作,确保曝光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江苏长寿集团友联畜牧有限公司长江种猪场,发现违规设置的排污管道已经拆除,连接排口也被封堵。在沉淀池与周边河道濒临处也筑起了一道沙坝,后期还将进一步加高巩固。场区中央的沼气发电站也已经正常运转。

  江苏长寿集团友联畜牧有限公司长江种猪场总经理张中强:“我们对沼气发电机整个机械设施进行了大修、维护、保养,目的是为了后期沼气发电能正常运行。”

  在如皋港区沿江岸线,曝光的钢渣清洗企业已经关停,原有设备也被拆解,露天堆放的金属废渣也已规整清理,企业私设的废水排口都被封堵,所占土地则由相关部门收回,并采取生态恢复措施。

  如皋市长江镇镇长顾留忠:“我们对48公里的长江岸线,全部进行了排查,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拆除了27个非法码头,对所有的企业也落实了监管措施。”

  针对生活垃圾处置不规范等问题,南通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在原本露天堆放的垃圾上加盖了遮阴网,后期还将进行彻底清埋。为降低监测误差,工作人员已对渗滤液处理站内上传环保部门的数采仪数据进行校准。此外,企业还在根据全厂管道竣工图核查管道走向,进行专业维护清理。在上海电气环保热电(南通)有限公司的飞灰堆放点,记者看到,方圆五十亩的飞灰堆场已经被全部覆盖,周边新挖了雨水收集沟与收集池,防止飞灰伴随雨水污染周边土壤河道。

  如皋市常务副市长丁锋:“下一步我们将以这一次问题的暴露与整改为契机。加快推进飞灰填埋场等一批重大环保基础设施项目,全力推进化工企业整治,蓄禽养殖污染整治等一批重点工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