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声音“阅读” 央视《朗读者》 “朗读亭”现身南京!

2017年04月25日 15:24:4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婕/作为时下最火热的文化类节目,央视《朗读者》在全国掀起了一股朗读热潮。带着《朗读者》节目的使命,“朗读亭”落地全国各大城市,走近每个朗读者的身边。让各行各业的人在步伐匆忙的日子里稍作暂停,用简单的方式呈现内心中最想表达的情愫,用发至心灵的声音朗读自己的人生梦想,感受文字的力量。

  继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杭州等地之后,央视《朗读者》“朗读亭”终于走进古都金陵,在新街口市中心开启南京站“朗读体验日”活动。

  在新街口德基广场户外,荔枝新闻记者看到了这座稍显古朴的“朗读亭”。亭子高约3米,占地面积约3-4平方米。外观古朴别致,上面写着大大的“朗读亭”字样。内部有两个GO PRO摄像机以及一套完整的专业录音设备。亭内没有凳子,朗读者只能站着进行朗读。在现场,不少市民站在“网红”朗读亭前拍照留念,也有不少市民拿着书前去尝鲜朗读。

  每名朗读者进入“朗读亭”后,首先要做自我介绍,随后要告知要把朗读的作品献给谁,也可以简单介绍为什么读这段文字以及背后的故事,接下来就可以开始三分钟的朗读。亭子的玻璃呈不透明状态,可以保障朗读者在亭内不受干扰地释放情绪、忘我朗读。

  《朗读者》节目每期都有几分钟,专门留给“网红”朗读亭。朗读者在朗读亭中所朗读的内容,都会成为《朗读者》节目的外拍素材,节目组将从影像中挑选出最感动人心的朗读片段,在接下来一期的《朗读者》节目中播出。

  “朗读亭”前期已经去过上海、北京、杭州、西安、昆明、成都、武汉、长沙等国内各大城市,在现场体验的活动中都得到了市民的热烈追捧。很多人从很远的地方赶来,排队超过五六个小时,自备干粮和水,只是为了在这个小小的朗读亭里进行3分钟的朗读。

  《朗读者》制作人兼总导演董卿表示:“朗读亭是我特别喜欢的设置。当初我们创意是希望能够让普通人也慢慢地开始接受这样一种传递感情的手段。其实朗读真的应该像唱歌说话一样,我想你了、我很喜欢你或者我忘不了这个人,我有时候可以用这种方式借文传情,我真的是希望通过朗读者能够让普通的人找到一种表达途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