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口港对外开放再添一个新通道

2017年04月22日 17:51:17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9日下午16时,装载着1500吨液化品的“顶级三富”号货轮,成功靠泊洋口港5000吨级液化品码头,这是液化品码头首次靠泊、接卸的外国货轮。今天,记者了解到,此次液化品码头靠泊、接卸标志着洋口港3个对外开放码头全部实现外贸运营

  在货轮靠泊现场,如东海关、国检、海事、边检工作人员登轮,按照通关、查验要求对外轮一一查验。据洋口港港务有限公司经理丁辉介绍,“顶级三富”号货轮来自韩国,本次货物是威华贸易公司从韩国进口液化品,虽然货物运载量不大,但也是该液化品码头开放以来迎来的第一艘外贸货轮,表明该码头可为内、外贸企业提供液体化工品的装卸、转驳及其他配套服务。

  洋口港区5000吨级液化品码头位于阳光岛南侧,为公用液体化工码头,主要为当地和周边企业提供液体化工品的装卸、转驳及其它配套服务。

码头可满足5000吨级化学品船及10000吨级化学品船的减载靠泊,设计年通过能力56万吨。自2015年7月份试运行以来,累计靠泊船只42艘,接卸货运量11.36万吨

  丁辉告诉记者,液化品码头是港口的稀缺“资源”,目前,江苏沿海具备液体化工品装卸、转驳及其他配套服务的海港,只有连云港、大丰港和洋口港。近年来,国家从严加强长江液体化工品运输管控,周边企业对海上运输液体化工品的需求增强。该液化品码头正式实现外贸运营后,后期靠泊的外贸货轮会越来越多,服务的辐射面将更广。

  “紫桐”号内贸船离开5000吨级液化品码头,“北斗星”号船停靠江苏LNG接收站码头,“新海洲”号散杂货轮卸载完万吨钢卷后离开万吨重件码头,首艘外贸货轮“顶级三富”号靠泊5000吨级液化品码头……一天时间里,洋口港港区的3个码头都在不停地运行。记者了解到,洋口港阳光岛规划建设的LNG码头、重件码头、5000吨级液化品码头已投入生产运行。

LNG码头2011年5月份投入运行至今接卸LNG船151条,接卸液化天然气1377万吨;重件码头2015年6月份运行以来,已接卸钢板、钢材、集装箱、石材海轮900多条,累计吞吐量达25万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