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在东南大学调研 强化特色立德树人 更好服务江苏发展

2017年04月18日 19:00:5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省长石泰峰到东南大学调研。他希望东南大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紧紧围绕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强化特色、巩固优势,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创新人才培养,不断提高服务地方水平,为推进"两聚一高"提供有力支撑。

  东南大学理工科特色鲜明、实力雄厚。石泰峰首先到数字技术建筑运算与应用研究所,观看遥感规划、室内定位系统等技术演示,详细了解成果应用情况。在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石泰峰认真听取技术细节,高度肯定实验室默默耕耘新型人工电磁材料领域16年,实现从跟跑、并跑到领跑国际水准的努力。他希望学校继续深度融入江苏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加大与苏企特别是制造业企业合作力度,加快科技成果省内转化和产业化步伐。

  调研中石泰峰参加师生座谈会,听取学校发展情况介绍和师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围绕推进"两聚一高",经管学院教授徐康宁和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时龙兴教授建议,要更多依托高校引入国内外顶尖创新人才,加强校企联合攻关,更好支撑江苏产业转型升级。对高校人才培养,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张小松建议科学考核教师、提升教师待遇,进一步形成尊师重教氛围。围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东大校团委副书记杨文燮深有感触地说,要做到思想阵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必须紧扣学生思维特征,不断增强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

  不少学子还围绕自身学习生活和支教创业体验,畅谈心得感想。石泰峰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展开坦诚热烈的交流。石泰峰充分肯定东大近年来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学校继续致力于立德树人、服务发展,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涌现出更多的科技成果,进一步提升校地融合度。希望广大教师既要教书又要育人,既要言传又要身教,既要潜心问道又要关注社会,既要注重学术自由又要坚持学术规范,努力做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希望东大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扣好理想信念这个"第一粒扣子",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学在江苏、留在江苏、建设江苏,积极投身江苏"两聚一高"新实践。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为东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校长张广军,省政府秘书长王奇一同调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