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4·15

2017年04月15日 07:04:1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内·社会

  【1亿多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5.5% 这些人可多涨点】

  中国新闻网消息,财政部近日正式下发通知,2017年继续同步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上调5.5%左右,共将惠及1亿多退休人员。其中,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可适当提高调整水平。

  【雄安新区凌晨发布政策:严管严打炒房炒地行为】

  河北日报消息,415日凌晨,雄安新区临时党委、筹委会发布打击炒房炒地政策,严打土地、房地产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对炒房炒地、圈地囤地等行为,持续保持严管、严打高压态势;对违法违规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揭驾校群体作弊:替考收40元 监考人员考场念答案】

  新京报消息,13日,在燕山驾校,数十人被组织参加了“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替考。在现场,考场工作人员并未核实考试者的身份信息。在理论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现场公布试卷的答案,并将事先已经涂好答案的答题卡分发给每位替考者。在随后进行的实操考试中,替考者也比较轻松地更换大货车轮胎,一旁的监考人员则直接在表格上打“”。替考者参加这两场考试可获得40元报酬。

  【郑渊洁首次证实一口气买了十套房:给读者的信住】

  今年初,网上曾经传出郑渊洁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买了10套房,用于存放小读者的来信。接受华西都市报专访时,郑渊洁首次证实,传言是真的!他透露,这些“学区房”从来没有人居住过,到现在仍旧存放着当年的那些来信。

  【残疾卖唱女:瞒着女儿在外面卖唱 现在都不敢出门】

  成都商报消息,几天前,一段残疾女子聂祥芝街头卖唱的视频刷爆网络,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视频中的残疾女子被山东刘秀英一家,坚决认定她就是失踪了15年的女儿牟翠翠。DNA样本比对结果确认聂祥芝与牟翠翠家属并无亲缘关系。聂祥芝说,自己膝下有一儿一女,为了不让孩子觉得没有面子,她在外面卖唱的事一直都是瞒着他们进行的。如今证实了她不是那个山东人,那就希望大家不要追着这事不放了,给她和家人平静的生活。

  江苏

  【5月20日江苏发展大会将成江苏大剧院首秀】

  江苏大剧院还未开放,早已声名远播。近日,网友曝光一组江苏大剧院的亮灯航拍照,更是惊艳了微信朋友圈。14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大剧院方面获悉,520日,江苏大剧院将迎来首秀,因为江苏发展大会将在此召开。不过,正式开放预计要到8月。

  国际

  【中俄外长晚间通话:防止半岛生战生乱 符合中俄利益】

  14日晚,外交部长王毅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双方就双边关系以及叙利亚、朝鲜半岛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进行了战略沟通。关于朝鲜半岛局势,王毅说,防止半岛生战生乱,符合中俄的共同利益。把各方拉回到谈判桌来,是中俄的共同目标。中方愿同俄方紧密配合,促使半岛局势尽快降温,推动有关各方恢复对话。

  【叙总统巴沙尔首度回应化武事件:西方100%的捏造】

  44日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城镇汗谢洪遭疑似化学武器攻击,造成平民重大伤亡,这直接导致美国在7日采用军事手段攻击叙利亚空军基地,引发叙利亚紧张局势陡然升级。就在各国为是谁发动了化武袭击在联合国安理会争论不休之际,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3日接受法新社专访,首度就化武袭击事件发声,称西方媒体对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的报道是“100%捏造”。

  【朴槿惠被收押时享受“优待”?首尔拘留所否认】

  环球时报消息,韩国社会目前有关朴槿惠在其被收押的首尔拘留所中享受优待,引发极大多方不满。首尔拘留所透露称,虽然收押朴槿惠的囚室面积大,但其中的设施与单人囚室相同,而且朴槿惠收押后饮食供应与普通囚犯无异。

  【土耳其就总统制举行公投 埃尔多安任期或至2029年】

  环球时报消息,本周日,土耳其将举行修宪全民公投,对自2019年起是否将实行总统制进行表决。如果土耳其改成总统制,埃尔多安的总统任期至少可以到2029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