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江苏风》全媒体跨国新闻行动第二季正式启动

2017年04月10日 16:27:4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带一路”江苏风》第二季宣传片

  《“一带一路”江苏风》第二季正式启动!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的多组记者,已经奔赴在采访的路上。

  由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2017年度特别策划,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指导,江苏广电总台联合省发改委、省商务厅多家部门共同策划实施的全媒体大型跨国新闻行动《“一带一路”江苏风》第二季,4月10日上午,在江苏广电总台正式启动!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主任司锦泉,江苏省广电总台台长卜宇,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赵建军,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朱益民,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王兵,红豆集团副总裁、西港特区董事长陈坚刚等,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主任司锦泉: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以高度的大局意识和新闻敏感,精心策划了《“一带一路”江苏风》第二季,更好地配合、呼应了即将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希望报道能够发挥融媒体优势,创新报道形式,把江苏与“一带一路”国家交流交往的精彩故事讲述出来,把江苏特色的经验梳理出来,把江苏人的风采展示出来,为提升江苏与“一带一路”国家交流合作的水平,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省广电总台台长卜宇:为响应中央号召,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总台将认真总结第一季的成功经验,加大第二季的创新力度,全面反映江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来各项工作、工程的进展,展现江苏对“一带一路”战略的积极贡献,展现“一带一路”战略给江苏带来的重大机遇,讲述“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江苏做法、江苏经验,重点报道在国家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大格局中江苏企业和江苏人的创业案例和典型故事。

【《“一带一路”江苏风》第二季看什么?】

  自2013年首次提出倡议以来,“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江苏作为发达省份率先对接、融入国家“一带一路”的整体规划。

  两年前,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推出了《“一带一路”江苏风》第一季,节目播出后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外宣效果。如今,更加精彩的《“一带一路”江苏风》第二季,很快就能和你见面了!

  • 6条线路走过16国近50个城市

  为做好本次跨国新闻行动,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抽调了近20名骨干记者,组成了6个摄制组,将分别沿着欧洲线、中亚线、中东线、东南亚线、南亚线、非洲线6条拍摄线路,走访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阿联酋、柬埔寨、斯里兰卡、埃塞俄比亚等在内的3大洲、16个国家、近50个城市。带您领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风土人情和江苏的新探索、新作为、新前景。

  • 全媒体融合传播

  《“一带一路”江苏风》第二季的表现形式多样,包括虚拟演播室、动画图解、现场体验和连线报道、所在国家民众采访等,融记者调查、背景解析、权威解读于一体,呈现了“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多样化发展形态和广阔的合作前景。节目还十分注重与新媒体的融合,充分借力新媒体矩阵,扩大宣传力度,引导受众评论,双方形成全面互动。

【在哪里可以看到?】

  《“一带一路”江苏风》第二季计划制作10集专题报道,以及12集见闻式报道,将于5月初在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栏目和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并在荔枝新闻等新媒体平台同步呈现。

  同时,《“一带一路”江苏风》第二季还得到了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商务厅、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红豆集团的大力支持!

  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赵建军:我们将抓紧“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深入实施经济国际化战略,发挥江苏产业基础优势,大力促进江苏产能优势、园区经验与境外资源禀赋、市场要素相结合,鼓励支持有意愿、有实力的江苏企业“走出去”开展投资合作,拓展发展空间,不断提升江苏经济国际化水平和产业核心竞争力。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朱益民:江苏省商务厅落实“一带一路”战略,一方面着力搭建“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平台,另一方面重点做好“一带一路”建设的服务保障,集聚23个省有关部门和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服务资源,着力打造“江苏走出去综合服务平台”。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王兵: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作为服务省内跨境业务、外汇领域、国际业务的银行主渠道,致力于为省内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跨境金融服务,在金融支持“一带一路”战略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红豆集团副总裁、西港特区董事长陈坚刚:作为“一带一路”上的标志性项目,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由红豆集团等江苏企业联合柬埔寨国际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建设,始终践行“八方共赢”的发展理念,下一步,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将转向产城一体化发展,成为西哈努克省的新城市中心。

【精彩花絮抢先看】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的多组记者,已经奔赴在采访的路上,感受着江苏人在“一带一路”宏远征程中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

  ​登录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专题”栏目中的“一带一路江苏风第二季”,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