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县居民相信"五万一平不是梦" 有卖主开始违约

2017年04月04日 14:22:57 | 来源:北京时间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4月1日,国家宣布在雄县、安新、容城三县设立雄安新区后,白洋淀的宁静一夜之间被打破了。大量来自北京、天津、山西、黑龙江等地的投资客、炒房团提着现金涌入这里。

  尽管河北雄安新区三县(雄县、安新、容城)已经停止了所有房产交易,但做为继深圳、浦东后的又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仍然抵挡不住对投资客的吸引。

  错过了第一天的热闹,新城规划宣布后的第二天(4月3日)一大早,北京时间“财镜”记者也到了这里。刚从雄县汽车站下车,北京时间“财镜”就注意到,汽车站周围停放着很多来自北京、天津、山西、陕西、黑龙江等地的高档轿车。同时,就在汽车站不远处的路口,有不少外地投资客聚集在一家房产销售中心门口。

  “现在房价飙涨,房产中介、售楼部已经暂停交易了,现在只能在这里等,看能不能碰到可以私下交易的卖主”,有投资客向北京时间“财镜”表示。

  同时,就在该售楼部门前,停放着一辆宣传车,称将严厉打击各种炒房行为。“严厉打击各种炒房行为,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雄县县委书记万树军在4月2日保定市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上表态。

  北京时间“财镜”了解到,目前,雄安新区的房价已经从宣布前的五六千一平米暴涨到了过万、甚至两三万一平米。只要有房、开个价就会被投资客全收。这也导致了大量的之前销售的房子,只要还没过户,不少户主开始违约。北京时间“财经”在现场就碰到两个这样的情况。

雄县居民相信

  房价飙涨 五万一平不是梦!

  4月2日,北京时间“财镜”已经发现,北京到保定的高铁已经趟趟满员,酒店也大量满房。

  3日,北京时间“财镜”从雄县当地人口中得知,原来雄县的房价大概是五六千,现在低于两万,私下里都找不到卖主。

  对于当前雄县飙涨的房价,有外地投资客对北京时间“财镜”表示,两万块钱每平米的房价可以接受。对于目前的过户问题、房产证问题等风险,该投资客表示,可以承受,只有有房,两万到三万之间都可以接受。

  在跟当地人交流的过程中,北京时间“财镜”注意到,对于已经购置房产的当地人来说,规划出来以后,他们甚是欣喜,并认为五年之内雄县房价能涨到5万块钱每平米。而对于还尚未购置房产的当地人来说,他们很是后悔当初没有早点入手。

  此外,在北京时间“财镜”进行走访的过程中,碰到了在来自雄安新区周边市区的房产中介,该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向北京时间“财镜”表示,在距离雄县30多里的地方(不属于雄安新区),自己手里有大把房源,现在目前价位大概是1万2到1万5之间。

  除了周边市县的房产中介过来“拉客”之外,保定市的房产中介也涌入雄县。直到傍晚时分,外地的房产中介还迟迟未离去,周围也依然围绕着大量投资客,打听着房价问题。

雄县居民相信

  卖主违约 没有过户不想卖了

  随着当地房价的瞬间飙涨,之前已经与购房者签订购房协议的卖主突然出现违约、不打算卖房并刁难购房者的事时有发生。在走访的过程中,北京时间“财镜”在雄县雄州路上就碰到两起这样的违约纠纷。

雄县居民相信

  ?在上面图中,一对母女(购房者)与身材壮硕的男子(房主)因为购房款的问题纠扯不清。该房主表示,现在要是不能把其余钱款(27万)一次性缴清,自己的房子就不卖了。

  而该对母女认为,根据购房协议,分期付款很正常,突然现在要一次性缴清所有钱款,对此表示不理解。但当北京时间“财镜”上前询问具体的购房协议时,该男子予以决绝。

雄县居民相信

  在上面图中,一对情侣向北京时间“财镜”表示,自己之前买的房,购房协议已经签了,但是目前还没完成过户,现在由于规划雄安新区,房价暴涨,4月2日,房主突然说房子不卖了。根据签订的购房协议,房主只赔偿10%的违约金。对比之前的房价和现在的房价,这笔违约金实在不足挂齿。

  政府管控 暂停交易、查封楼盘

  为抑制房价炒作,对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有效管控,当地政府已出动了大量人员,对违规中介进行拆除。北京时间“财镜”就跟随其中一个队伍走了一段。

  除了各个房屋中介和楼盘销售中心被贴封条、禁止售楼外,北京时间“财镜”也注意到,在雄县主干道路——雄州路上,路边的房屋中介所也在清理招牌上的字迹。

雄县居民相信

雄县居民相信

雄县居民相信

  此外,相关市场管理执法工作人员沿着雄州路从北到南,挨个检查招牌拆除违规中介招牌。对于没有拆除招牌字迹的,执法工作人员要求立马予以拆除。

雄县居民相信 

  对于为什么要对房产中介的招牌字迹进行清理,北京时间“财镜”对上图中身穿橙色夹克的带队工作人员进行询问,该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新区规划政策出来以后,好多外地投资客来这里抢房,把原来五六千块钱每平的房价突然之间炒到上万元,现在当地想买房的老百姓都没办法买房了,现在要对房产中介进行严格管理,暂停经营。

  同时,雄县办公室主任刘贺茂也对北京时间“财镜”表示,现在所有项目去年底已经全部停工,新区成立后,现在出现的各种问题,目前正在积极采取措施进行管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