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话今后不能说!江苏检察人员60条职业禁语下发

2017年04月01日 11:29:57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钱退出来就没事了”这类话今后不能说了

  检察人员60条职业禁语下发

  南报网讯 (记者 许震宁) “你已经犯了某某罪,现在交代你的犯罪事实。”“钱退出来就没事了。”“你的事情我们都清楚,你说清楚了就可以回家”……以往个别检察干警办案时可能出现的这类不规范不文明用语,随着近日《江苏省检察人员职业禁语》的下发,将成为全省检察人员的职业禁语。 

  《江苏省检察人员职业禁语》共60条,分为两部分六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部分是履行职务职业禁语,包括接待来访人员职业禁语,讯问、询问职业禁语,出席庭审职业禁语,与律师交往职业禁语,与新闻媒体人员交往职业禁语。

  第二部分主要是在社会交往中的职业禁语,比如“检察院是干什么的你(们)都不知道,还混什么?”“就是走个形式,给老百姓看看,我们检察院又没有那个能力真解决问题”等等。负责牵头起草检察人员职业禁语的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唐元高介绍,职业禁语的制定,遵循了三大原则:禁止使用违反宪法、法律和司法办案规范的语言,禁止使用违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语言,禁止使用有违社会公德和公序良俗的语言。制定职业禁语目的是紧紧围绕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司法公信力,并注重了履行职务和社会交往两个重点。职业禁语要求全体检察人员在履行职务与社会交往中,不得耍特权,不得逞威风,不得显能耐,不得失身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