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 南京公共自行车可以无卡借还车

2017年04月01日 07:06:54 |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 刘雨薇)4月1日起,南京公共自行车可以无卡借还车啦!下载“畅行南京”APP,大家可在南京主城区直接通过手机扫描车桩的二维码租车!

  注意啦:目前安卓版手机系统可以率先使用,因苹果应用市场相关审核原因,使用苹果版手机系统的市民再等待半个月,也可以体验扫码租车带来的骑行便捷。

  目前,公共自行车公司首期在主城区选择具备条件的120个站点、约5200个车桩开展扫码租车试点活动。具体站点如下:

 
 

  预计在6月底,主城公共自行车站点将可全面具备扫码租车功能。市民在使用扫码租车功能时,需仔细辨别车桩上正确的二维码,以免不必要损失。

  “畅行南京”APP租车收费标准
公共自行车“畅行南京”APP的押金和收费标准与畅行卡相同。
  •   手机APP第一次使用需缴交300元现金(250元诚意保证金及预交50元预付超时预付资费)。日后可依据自身需要充值。目前支持支付宝支付!

  •   为提高车辆使用效率,减少恶意占用车辆现象发生,南京主城区公共自行车每次租车2小时内免费2小时以上将收取租车费用

  •   租借及结束起始时间均以系统显示为准。

  此前,每个身份证只能办理一张公共自行车租赁卡,存量持卡人也想尝试无卡租车怎么办?南京公共自行车公司总经理王彤彦表示,存量客户依然可以用同一身份信息在APP完成注册,不过线上线下信息暂时无法整合同步,相当于同时拥有一张实体卡、一张虚拟卡,持卡人也可以自行取舍。

  预计在6月底,主城区1074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将全面实现扫码租车功能。截至16年底,全市已累计建成站点1957个、投放公共自行车7万辆、发行畅行卡60余万张,日均骑行量达23万人次。

  随着今年数目庞大的共享单车登陆南京,公共自行车是否会减少投放?相关部门表示,公共自行车市场定位有所不同,更看重公益性骑行体验,今年是市政府制定公共自行车三年建设规划的最后一年,依照原计划不变,今年预计还将新建360个站点、投放25000辆公共自行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