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毛飞上天:富一代教你如何赚到一个亿

2017年03月28日 17:58:2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看陈江河燃情演说,成功说服众人与他共赴“白日梦”

  这并不是一部鸡汤剧,是的,男主不叫鸡汤,他小名叫鸡毛;

  却绝对能在春眠不觉晓的季节里,一扫你的慵懒,给你带来满满正能量:让你摒弃那些灰姑娘遇王子,多金男爱上平凡女的傻白甜白日梦。 醒醒吧大家,自己赚不更好么。
  以前国民公公王健林说,先定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你们都当段子听。

  但是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鸡毛飞上天》告诉你,这个小目标并不是一位成功商人站在财富帝国顶端,说的一句荒唐玩笑话。

  因为男女主陈江河和骆玉珠:那对破衣褴褛、白手起家、一贫如洗,曾经住桥洞、爬火车,相貌普通,一无所有的夫妇,他们做到了。

  他们赚了很多很多的钱,还给予了对方很多很多的爱。

  他们不是活在电视剧里的童话,他们的故事是千万中国义乌商人用浙商精神走向世界的缩影。

  当时代的洪流已经走向义乌商人3.0时代,去回味1.0时期的故事更加让人感慨,祖辈父辈们在比现在艰难的多的条件下挣到了一个亿,在这个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时代,我们确实应该也可以做到更好。

  但为什么能赚到一个亿的人永远不多? 先讲一个发生在我家的真实故事:表哥娶的是一个浙江嫂子,俩人去义乌买婚礼用品的时候,随便在一家店里试了试鞋,本来并不打算买,想要的码数正好店里也没有。但表哥说怎么都没想到,在逛到街尽头的时候,店员冒着38度的高温,满头大汗的从仓库里找出合适码数的鞋子,并且找到了他们,请他们试试。 

  他们真的是用生命般的热情去经营,这样做生意,怎么可能不成功。

  ·从0到亿,你需要像他们一样去拼,去发现商机。

  女主玉珠卖过扣子,卖过袜子,收过废品,卖过五金、首饰,开过百货公司。

  90年代初《红楼梦》流行时,从黛玉照片发现商机,印“林黛玉”照片大卖;

  产检时第一次接触尿不湿,敏锐的嗅到这个东西在以后的商机,不惜在预产期快到的时候去谈判和进货,差点把孩子生在路上。

  回想有时候拒绝自己一个新想法的理由是:我不是这个专业,实在不太懂,还是算了。可是看看玉珠的经历,一个一贫如洗的女孩,连正儿八经的学都没怎么上过,谈何专业,卖的这些东西,也自然是在接触的过程中自己逐渐摸索的。

  人的潜能,是无穷的,一般要耽误,也都是被自己耽误的。

  ·从0到亿,有颗宽容心,把一切因素变的于己有利。

  在男主陈江河售卖热水器刚有起色,却遇到假冒自己商品的人的时候,试想一下,你会怎么做?

  除了跟男主一样去工商局举报,让他受到应有惩罚,可能接下来,就不会再有下文了吧? 但陈江河却不计前嫌的觉得假冒他产品的大狗是个人才,并在他落魄之时,义无反顾的拉他来自己厂里。这需要极大的魄力,万一他再害你一次呢?
  这不是一个童话故事,所以陈江河继子王旭不满过,大狗在厂里聚众闹事过,混日子过,但人终究是有颗能被感动的心的。 最后因为大狗的精湛技术反转了德国专家的观念,为厂里赢得了一个大单子。
  如何赢得人心和留住人心都是大学问,用人也是如此,在利用一个人优点的同时将他缺点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这才是真正的用人之道。

  ·从0到亿,敢于做白日梦,更要脚踏实地去实现。

  90年代陈江河的袜子厂蒸蒸日上之时,陈江河跑去上海学习了更先进的制袜技术,并下血本买回来几台机器,工人们对厂长花了这么多钱买机器的做法质疑不解甚至感到愤怒,但并不帅气的陈江河在大家面前的一番贴心话却讲到大家心服口服。

  “我这个人就是爱做梦,我眼前的梦就是把我们这个厂搞好”(戳最上方视频,看陈江河燃情演讲说服众人共赴梦想)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几十年前,也有很多人觉得马化腾的QQ是白日梦,马云的淘宝是白日梦。 无论是白日梦还是黑日梦,能脚踏实地实现的梦想,都是好梦。
  很多人说,电视里的机遇现在都过去了,错过了下海经商的好时机,错过了买房的好时机,错过了从事电商的好时机,现在还能干什么呢?

  下一个商机其实就在手边,能不能用敏锐的嗅觉抓住,才是真正考验人的。即便是男主女主,也有身家千万一夜破产的时候,不是最后又都重新拥有了吗?

  重要的,是要去发现和要去干啊!

  好好看看这部剧,绝对能让你受益匪浅。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每晚7:30正在热播,你的一个亿的梦想,正奔跑在实现的路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