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补短板帮富民 解难题助发展 徐州:让"一线指挥部"的红旗扎根基层

2017年03月26日 18:59:5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走村串户工作法",到全面派驻"第一书记",徐州党员干部在"大走访"活动中,带着真情走进基层一线,补短板帮富民,解难题助发展,既暖了民心,也"走"出了实效。

  一张便民联系卡、一本民情日记、一辆流动服务车、一张电子信息网,这是徐州丰县全面推行的"四个一"走村串户工作法。最先推行这个工作法的是梁寨镇驻村干部,他们在记录民情日记时,发现有30多条与果树改良有关。果农们反映,由于果树老化,苹果产量低,品质也不好,卖不出好价钱。了解情况后,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更新果树品质,目前已经更新果树达6万亩。

  徐州丰县大沙河镇孙寨村村民孙玉恩说:“这个品种能卖上好价钱,能叫老百姓得到实惠,所以老百姓也都响应这个号召,很快把这个地更新了。”

  在流动服务车的走访中,丰县发改委等部门带着问题走进企业,帮他们出了不少金点子。针对徐州江煤科技有限公司遇到的发展瓶颈,相关部门提出了转型升级智能消防监控系统的建议。

  徐州江煤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臣华说:“而且帮我们对接了很多专家,现在我们洽谈得很顺利。”

  今年初,在"走村串户工作法"基础上,丰县又在全县371个村(社区)全面派驻"第一书记",更加凸显大走访的长效机制和干部的责任意识。

  像丰县一样,徐州全市自一月开始,全面展开"联百镇、进千村、入万户"集中走访帮扶活动,让"一线指挥部"的红旗扎根在最基层。以县(市)区为单元组建工作队,安排党员干部包挂点13000多个;用每周一张责任清单,梳理出基层群众生活困难问题、项目建设障碍问题、企业发展瓶颈问题、影响社会稳定问题、基层党建薄弱问题等5大类问题共2442个,帮助解决完成956个,占总数的39.1%。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