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5个月 南京长江大桥啥样了?

2017年03月24日 22:15:36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从去年10月28日开始封闭维修,如今过去快5个 月了,大桥的维修进展如何,有没有可能提前完工通车呢?昨天(3 月23日)下午,工程项目指挥部公布了最新的施工进度。

  去年10月28日长江大桥公路桥封闭之后,大量的实地测量、勘察工 作随之展开。为了确保下层京沪铁路的安全运营,在公路桥封闭维 修过程中,不能掉下去一粒小石子,因此在铁路上方搭设防护棚架 ,成了公路桥维修过程中最耗时间的一项工程,而且这项工程必须 在铁路桥上没有列车通过的时间里进行。工程指挥部介绍,从去年 12月下旬开始到现在,施工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已完成了90%铁路防 护棚架外侧平台的搭建工作。

  此外,11孔双曲拱桥和3孔T梁桥的施工作业平台搭设及维修加固工 程也已完成。根据计划,最耗时的正桥铁路防护棚架搭设将于今年9 月30日之前完成,同时,开始实施正桥段的桥面系拆除和桥面板的 安装。之前相关部门曾表示,因为长江大桥公路桥封闭维修期间, 其下层的铁路桥仍在正常使用,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公路桥的维 修施工难度,因此,计划的27个月的工期很可能不够用。而今天, 工程指挥部公布了最新的施工时间进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