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天就放晴 双休日高温直逼20℃

2017年03月24日 06:43:27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阴雨绵绵,双休日就要放晴了。这两天,高温在10℃左右徘徊,双休日竟任性地直逼20℃。这样的好天气,正适合出游。3月23日,雨水淅淅沥沥了一上午,午后才逐渐转阴。气温也持续低迷,昨天南京城的最高气温仅8.9℃。

  江苏省气候中心副主任陈兵表示,3月以来,冷暖空气频繁交替影响江苏,造成气温变化剧烈。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最近南京阴雨天气较多,空气湿度较大,所以人体体感阴冷。一般来说,江苏的入春时间在3月24日至4月1日之间。从目前状况来看,南京地区的入春时间有可能偏晚。

  不过,这样的坏天气也持续不了太久啦!双休日,除局部地区,江苏大部分地区开始放晴,气温也开启回暖模式。明天全省最高气温15到16℃,后天16到17℃,逐日攀升。而南京还要更暖和些,到18℃左右。到下周一,南京最高气温就回升到20℃了。

  昨天是“世界气象日”,江苏省气象局进行气象知识科普宣讲。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对于今年春季和夏季的气候,气象部门也做了一些预测。陈兵表示,根据初步预测,今年春季,3到5月江苏全省平均气温在14到16℃之间,和常年同期相比偏高。至于夏季,目前的预测意见是全省较常年正常略偏高,同时,高温日数较常年偏多,但少于去年。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夜里阴到多云,6~12℃

  明天 多云,5~17℃

  后天 多云转晴,6~18℃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