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踩踏事故学校副校长:当时孩子像洪水般往下冲

2017年03月22日 21:33: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2日上午8点半左右,河南省濮阳县第三实验小学发生一起踩踏事故。根据当地官方的最新通报,截至下午3点,事故共造成22名学生受伤,其中1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5人重伤。受伤学生已全部送往医院救治。

  当天下午,记者赶赴濮阳县第三实验小学,发生事故的是该学校老校区一栋三层小楼,学校的厕所位于该楼一层和二层,师生们把它称为“厕所楼”。这所学校当天组织月考,知情老师向记者介绍,考试前学生们集体上厕所时发生了意外。

  事发时,该校副校长刘文华正在事发地疏导学生有序下楼,刘文华称,事故发生时学生们像洪水一样往下冲。

  濮阳县第三实验小学副校长刘文华:“我们是8点20下了早读以后,孩子有去厕所方便一下,因为孩子多,我在一楼那个位置进行疏导,我看到那边那个位置孩子不拥挤了,我一扭头我正在这个位置进行疏导,当我走到第四个台阶的时候,这边的孩子已经多得像洪水一样,一直往下冲。”

  刘文华说,当时看到一个孩子马上就要摔倒,他立马上前抱住,谁知可拍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濮阳县第三实验小学副校长刘文华:“当时我看到有一个孩子马上就要往前摔倒了,我把一个抱住,我想阻止孩子,(想让他们)慢慢地下楼梯,结果呢,我的力量是很小的,后面的人流冲击力非常大,所以我抱着孩子,后面的孩子一块儿把我从第五个台阶,一直把我扛下去,我是面朝上。当时就在这个台阶,我看到那边的孩子过来了,前面有一个男孩正在下来,往后推着,往前冲着,我上这个台阶了,我把孩子的手一抱,因为后面的孩子多,所以把我连孩子一同,头朝下面朝上,倒这儿了。”

  下午5点多,濮阳县政府发布通报称,经初步查明,事故发生原因是课间时间较短,学生集中去厕所,拥堵导致踩踏。

  当地在紧急善后、调查事故原因之外,要求总结教训,做好学生家长安抚工作,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决定对学校实施改造,改善教学设施条件,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全县开展安全大调查,排除安全隐患,避免其它安全事件发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