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约你一起聊“钱”涨姿势

2017年03月21日 14:40:5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白条花呗信用卡,剁手吃土哪家强?银行转账不要钱,如何规避新诈骗?个人征信需求多,哪些信息要get?

  钱这么重要的事情,当然需要找个舒服的姿势,好好聊聊啊。

  3月22日上午九点,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高爱武、江苏省银监局副局长刘之、江苏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副主任聂振平将联合走进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直播室,讨论您所关心的信用卡办理、消费、银行转账、个人征信、个人金融信息保护、银保合作产品等问题,届时荔枝新闻将全程同步直播。

  节目播出前,这些相关政策需要提前划重点预习哦!

  人行南京分行主要监管江苏安徽金融市场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的职责是人民银行总行在苏皖两省的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是执行央行的货币政策,维护辖区金融稳定,并提供征信管理、支付结算、现金供应、经理国库等金融服务。

  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主要满足高频小额付款需求

  《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遵循了坚持服务电子商务发展和为社会提供小额、快捷、便民小微支付服务的宗旨。对于偶发大额支付,可以通过支付账户余额支付、银行卡快捷支付、银行网关支付等方式组合完成,因此并不会对消费者支付产生实质影响。

  去年12月1日起一个人在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I类账户

  个人在一个银行只能开立一个I类账户的规定仅针对2016年12月1日以后的增量账户,对此前已经开立的个人账户不受影响。但如果存量账户过多,个人应配合银行做好清理工作。

  银行服务收费除政府定价和指导价之外实行市场调节价 

  《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明确了政府定价与政府指导价的有关范围和标准,如本票挂失费、本票工本费等服务项目为政府定价;个人跨行柜台转账汇款手续费等服务项目为政府指导价。除了这个目录范围之外的商业银行服务项目,都实行市场调节价。

  银行销售或者代理销售理财产品不得使用诱惑性和承诺性的语言

  《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和《中国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代理销售业务的通知》对代理销售理财产品作出了规定。

  指导规范农民资金互助社发展由省金融办负责

  江苏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是省政府管理、服务和协调金融工作的直属机构。主要职责包括联系、协助和配合中央驻江苏的金融管理机构。

  组建了省级互联网金融协会,有近100家会员

  根据省政府工作安排,省金融办会同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监局、江苏证监局、江苏保监局、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民政厅等部门,重点做了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出台监管政策。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意见》。二是促进行业自律。推动组建了省级互联网金融协会,对近100家会员单位开展了一系列自律工作。三是防范行业风险。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P2P风险排查工作,暂停了各类互联网金融平台和投资理财类企业的商事登记注册,召开省级媒体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广告集中约谈会,防止风险蔓延。四是打击金融犯罪。省公安厅等部门对P2P平台的非法集资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严厉打击,打早打小,最大程度保护群众利益、维护地方社会经济稳定。

  明天,三大部门负责人即将上线,等你来提问!

  那么问题来了,要怎么向相关负责人提问呢?

  敲黑板画重点啦↓

  2017年,江苏新闻广播名牌栏目《政风热线》与荔枝新闻客户端开展深度合作,直播内容将实时呈现在荔枝新闻的平台上。也就是说,你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同步收看直播,向他们提问你所关心的问题,实现即时互动。如果你的在日常生活中遭遇了侵权事件,你也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的《荔枝监督》提交新闻线索并在《政风热线》节目中得到反馈。→→→戳我了解如何网上维权?

  当然,除了向厅局长们提问,您的其他维权问题也可以在“荔枝监督”里得到答复。江苏广电总台专业记者、专业律师团合力形成维权左右护法:全媒体记者参与调查监督,利用新媒体简单快捷的方式,第一时间深入调查事件真相,进行监督报道;多位荔枝维权律师,针对网络上用户的各类投诉,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与援助。 维权,so easy!

  回顾往期精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