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南官河大桥昨日合龙

2017年03月18日 11:58:30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南官河大桥主桥悬浇箱梁顺利合拢。 高峰摄

  3月17日,泰州港互通(现名为医药城出口)连接线工程上的重要节点——南官河大桥合龙,月底将全面贯通。这意味着,泰州港互通连接线建设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南官河大桥全长366.4米,宽41.5米,其中主跨70米。为保持桥下航道的畅通,该桥采用吊篮施工方式,即采用挂篮方法,不在桥下架设支架,而采用分节段悬拼浇筑作业。

  项目办负责人周小强介绍,南官河大桥建成后,泰州港互通连接线将于今年9月建成通车。

  据悉,泰州港互通连接线是2016年泰州市区城建新提升重点项目,起于泰州大道,止于长江大道,是省道355的重要组成段落。路线全长约3.4公里,按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4亿元。

  路线的具体走向为:从泰州大道往西,顺接创新大道,向西从古东岳庵北侧绕越,跨越南官河后,继续向西跨越井口河、大丰生产沟后,沿界牌中沟南侧向西延伸,直到长江大道。

  该连接线与江广高速呈平行走势,通过约1.3公里的互通匝道相连,且连接线往北接祥泰路(高新区境内,预计年底动工)。在已有江广高速泰州出口的前提下,该连接线将是泰州市区通往江广高速的另一个通道。

  江广高速泰州出口 计划5月开通

  医药城出口年底建成

  记者昨天同时获悉,正在建设中的江广高速改扩建工程设有两个互通出口,分别是泰州出口(位于东风快速路上)、医药城出口(位于创新大道西侧,曾用名为泰州港互通)。目前,江广高速泰州出口已基本建成,预计今年5月开通使用。开通同时,泰州刁铺收费站将关闭撤除。医药城出口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建成。

  明年起,从江广高速医药城出口下高速,往西可去往长江大道;往东可去往泰州大道;往北可接祥泰路,进入医药高新区。而从江广高速泰州出口下高速,经东风快速路可快速去往市区及高港方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