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论考试能超常发挥的大秘密

2017年03月18日 07:10:2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王婕

  超常发挥和发挥失常只有一字之差,却决定着你上清华北大我在家里吃瓜的差距。

  此信条对最强大脑也适用。

  本周五的国际脑力pk,日本一个世界排名第一的数独高手能输给一个“打酱油”的中国宝宝,脑力界的比拼跟竞技体育一样,充满着戏剧性。

  这次我们就以这期各位天才级选手的临场表现为例,为你揭开考试超常发挥和发挥失常的大秘密。

  只恨我明白的太晚,不然当时高考可能凭这个大杀四方。

  致各位考生盆友:做一名兴奋型选手吧!

  回忆我人生中前二十几年经历的大大小小的考试,考场仿佛是屠宰场,哪怕就是再准备充分的考试,我都紧张的想吐过、想上厕所过、想临阵逃脱过。

 

  蓝鹅看看他们。

 

  花衬衣花袜子二郎腿,乔纳斯这不是来参赛的,这是选秀节目评委style~

 

  淡然面对自己29的排名对抗世界第一的事实,13岁的胡宇轩绽放出一个周冬雨的围笑:“我是来打酱油的~”

 

  第一关胡宇轩被秒杀,答题玻璃瞬间碎的稀巴烂,节目组的心理战术玩的简直丧心病狂,现场观众和嘉宾通通目瞪狗呆,就属胡宇轩这个当事人最淡定“反正我是来打酱油的!”

  然后越比越兴奋,人家做题是陷入沉思,他做题仿佛开始尬舞,累到按下抢答器后就瘫了。

 

  这么欢脱的反应,不仅实现惊人大逆转,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森西亨太,也让来自日本的福原爱当场倒戈(现场摘得监考老师芳心)。

 

  而反观世界排名第一的森西亨太,他的实力肯定要比酱油小弟胡宇轩强的多(森西君开始玩数独的时候,2004年的胡宇轩还没出生),但为啥就败给了一个孩子?

  太~紧~张~我发现森西君背着世界第一的排名面对一个孩子就没怎么笑过~

 

  而与世界记忆第一乔纳斯抗衡失败的中国选手苏泽河也是,曾经那么辉煌的战绩,遇见乔纳斯,太过紧张,连福原爱都说,紧张会让人脑子变慢。

 

  你瞅瞅你对手,虽然世界排名第一,可依然欢脱的像个孩子。

 

  当你们紧张到吃不下饭的时候,人还不远万里带俩宠物来跟自己一起作战

 

  心理暗示真的很重要!

  成功的标配不仅需要一颗强大的头脑,还需要一颗强大的心脏~

  如果你和对手实力已经相当了,那么真的就看谁更拥有一颗强心脏了~

  get更多鸡汤真理,看见更多最强大脑,请关注每周五晚江苏卫视及荔枝新闻《最强大脑》直播~

  仔细看的,都能双商齐涨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