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践行新发展理念 打赢生态攻坚战

2017年03月11日 18:48:0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绿色”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将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列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体现了我们党对人民福祉、民族未来的担当。对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一系列环境治理新方略,如何自觉践行、敢作为、善作为,让绿色发展成为江苏的鲜明优势?全国人大代表杨省世、朱民阳,全国政协委员高吉喜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展开热烈讨论。

  全国人大代表杨省世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解决雾霾问题要迈出更大步伐,也要有耐心定力。这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治理雾霾人人有责,贵在行动、成在坚持。特别是“成在坚持”这四个字,体现了标本兼治,做就做成的战略定力。  

  国人大代表朱民阳说,生态首先是必需品,生态还是个投资品,它可以为后人造福,生态也是个易碎品,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呵护。在生态财富的积累上,我们每个人都是责任人,生态好了,大家都能够受益。

  全国政协委员高吉喜说,自十八大以来,“空间格局”几乎每年都是《政府工作报告》的热词。通过维护耕地红线,划定生态保护红线,优化城镇边界,来优化国土空间格局,建设美丽中国。

  凝心聚力破难题、快马加鞭补短板。围绕如何多措并举、标本兼治促发展,如何积累更多的生态财富,构筑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长城等热点问题,代表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

  杨省世代表说,我们将严格按照环境的承载能力来布局产业,通过转型升级,确保符合生态环保要求。同时我们将坚持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严把准入的关口,来提高新招引项目的层次和水平。

  朱民阳代表说,在南水北调沿线高起点规划建设江淮生态大廊道,这是打造江苏环境美的重要的板块。江淮生态大走廊是一个清水大廊道,一个生态大廊道,把两个国家战略连接起来,挺起了一个绿色清水纽带和绿色脊梁。

  高吉喜委员说,严格执行,严厉问责,严肃查处。江苏下决心来实行“263”行动计划,江苏省环境指标,一定会在相对短时间内,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改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