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遇上诈骗怎么办?《政风热线》为你解惑

2017年03月08日 18:16:3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3月8日)上午九点,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走进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的直播室,就消费维权、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等民生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荔枝新闻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节目中南京的陈女士称,自己是一名网络诈骗的受害者。去年12月2日,她在淘宝看中了一家店铺出售的纯金饰品,和店家交流后,陈女士在微信上给对方转账了4870元。然而,佩戴了不到两个月,饰品就严重褪色。经过江苏省质量监测站检测,陈女士所购买的金饰是铜合金,并不是18K纯金。发现受骗后,陈女士联系了卖家,电话却打不通,微信也被拉黑了。她继而与淘宝联系,被告知店铺已经被封,让她向警察报案。无奈之下,陈女士只得向建邺区滨江派出所报案。

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消保分局局长朱昌兵

  类似的现象在目前的网络消费中屡见不鲜,遇到问题该怎么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消保分局局长朱昌兵:“按照目前的监管制度,发现这类诈骗问题,如果要投诉,可以向经营者所在地或者平台所在地工商部门投诉;如果涉及到举报,应该向平台所在地举报,要及时维权,淘宝本身支付不是直接付款的,而是第三方支付,所以要有防范意识。”

  朱昌兵解释,阿里巴巴有现行的赔付制度,签订了一些赔偿条款,陈女士可以向公安部门报案,或者进一步跟淘宝交涉。如果协商无果,可向法院起诉卖家,也可以起诉淘宝。

  最后,朱昌兵表示,可以将陈女士的电话提供给工商部门,会想办法与浙江的工商部门联系帮助陈女士处理问题。

  戳这里,了解更多维权信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