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两会】羡慕“任意门”?江苏高铁给你穿越新技能

2017年03月05日 10:00:3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交通,北交通,南北交通通南北~~~交通出行,是老百姓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也是每年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热议的焦点。

  小荔枝曾经最羡慕哆啦A梦的“任意门”,而如今,中国的高铁速度早已震惊世界;江苏即将建成的“1.5小时交通圈”更是让“千里江苏半日还”成为现实。

  2017年,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完成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2016年报告中则提出“十三五”末,全国高铁营运里程要达到3万公里这块“大蛋糕”中,江苏分到了2000公里,从此前主要完成国家及配合兄弟省份的铁路路网规划,华丽转身为发展咱自己的铁路。棒棒哒~~~

  2017年江苏计划新开工的重大项目中,高铁项目有4条,投资额达到400亿元。

  而在今年初江苏全省集中开工的210个省级重大项目中,仅铁路建设项目就有10项之多。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也多次强调,促进沿江城市集群发展、融合发展,要扎实做好高铁布局规划、工程建设,加快建成覆盖全省的高铁路网。【戳看→→书记调研视频

  这些都足以看出江苏省委省政府对补足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突出短板的重视和决心。

  那么,今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围绕“1.5小时交通圈”建设如何建言献策呢?

  不仅是高铁,江苏交通“十三五”期间,对于高速公路、航空都有明确规划,打造“2130”时空新格局的目标值得期待!【戳看详细报道】

  小荔枝不禁对2020年充满向往,让我们坐上时光机,一起穿越吧——

  文案/沈颖 设计/王晨、张乃恒、吴倩

  相关报道:

  戳看→→电视版

  戳看→→广播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