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运了13年的建湖火车站关闭改造

2017年03月03日 16:23:12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讯 2月28日19时19分,由泰州发往哈尔滨的Z156次列车驶入建湖火车站,几分钟后,它载着乘客向着下一站驶去。随着这班列车的发出,营运了13年的建湖火车站正式关闭,退出历史舞台。

jiangc170319_副本

jiangc170320_副本

乘客展示火车票。赵小青 摄

  建湖火车站位于近湖街道陈堡村,2004年7月投入营运,隶属上海铁路局管辖。此前,铁路部门发出了通知,因为要对未来的徐宿淮盐高铁建湖站进行施工,原有的建湖火车站从3月1日开始,停止办理客运业务。

  建湖火车站客运主任孙健是山东人,从建湖站启用的那天起,他就在这里工作,见证了建湖铁路客运的变迁。“最初经停建湖站的列车每天只有两趟,后来每天经停十多趟。”孙健说,建湖站刚启用时,他们在候车厅门口栽了一棵小树。当年的小树现在已是枝繁叶茂。小到一草一木,大到楼宇站台,和他们朝夕相处。如今面临离别,他们心中也有一份牵挂和不舍。

  据介绍,2月28日当天,建湖火车站的人流量比平时要多,一部分旅客是因为提前得到通知,特意选择在车站关闭前一天完成出行,还有一部分并不是来坐火车的,而是专门到这里和老车站道别的。

  建湖县摄影家赵小青告诉盐城晚报记者,协会特意组织了多名会员到建湖火车站拍摄,将它最后的历史时刻定格留存。市民成宁说,由于工作需要,他要经常往返于建湖和北京,所以来这个车站的时候非常多。“每次坐在车内看到建湖站远离和接近,内心都有感情在涌动。”成宁说,建湖火车站虽然完成了它的使命,但建湖人不会忘记它。

  在送走最后一趟列车后,2月28日当天值班的7位员工也站完了在建湖站的最后一班岗,他们一起在候车厅拍摄了一张合影。3月1日开始,他们被分流至盐城、阜宁等火车站,继续为旅客服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