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问题如何解决?听《政风热线》省交通厅厅长讲干货~

2017年03月01日 17:33:1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九点,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游庆仲走进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直播室,就群众关心的交通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荔枝小编帮大家划好了重点,一起来复习一下吧~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游庆仲和政府工作人员一起为听众现场答疑

  南京网约车考试通过率不足两成?题目确实难

  珍珠泉属于哪个山?江苏省人民医院东侧紧靠哪个医院?首场网约车考试里的这些题把游厅长也难住了。对于考题是否太难,网络上争论不断。

  “因为网约车考试刚刚开始,所以出题者尽可能考虑群众的满意度,出的题目比较难一点,看看大家是不是能过这一关。”游厅长坦言,这些考题确实太难了,他表示,今后在出题方面一定会有所改进,“今后出题会有两条,第一条可以在网上征集广大市民的意见,列一大堆题目出来大家挑。”

  目前,工作人员已经对所有的考题进行了再甄别,将南京本地题库中一些旅游、人文、地理方面的题目删除,把安全驾车、规范服务、文明出行方面的内容作为主要试题。题库的量也做了大幅压减,地方题在100道以内。新的题库已于今天上午在网上发布。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雷

  至于考试方式,政府部门也正在制定改进方案。“要让驾驶员在网上就能随时进行考试,不一定非要在固定的时间和固定地点。”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雷补充道,“这个工作我们正在推进当中。”

  南京三号线“挤飞” 厅长给出三招

  截止2月28日,南京长江大桥已经正式封闭4个月了,给市民过江交通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不少市民反映,大桥封闭后地铁3号线的人流猛增,早高峰时段甚至要三趟列车才能将一波乘客运走。出行难成了困扰江北市民生活的一大问题。

  游厅长坦言,长江大桥维修的事已经讨论了很多年,毕竟大桥的通过量非常大,再加上江北新区发展迅速,所以也带来了更多的交通压力。如何缓解现在交通状况,游厅长提出了三方面的建议:第一,在上下班高峰期间,要采取有效措施补载、绕行。第二,希望大家也理解配合,在作息时间上做一些调整,适当地错时出行。第三,现在南京有一些连接口,特别是江南的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正在进行,公交线网也在优化,这些措施的推进对交通的缓解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游厅长认真解答听众的疑问

  目前,3号线的运行时间正在根据需求逐步调整,班次间隔时间在持续缩短,从5分钟、4分钟到2分50秒,到现在,最短间隔时间仅2分半钟,早晚高峰通行能力已经大大增加。扬子江隧道的江北快速通道争取在今年6月底建成开通,长江隧道的江北快速化改造,也争取在今年内完成。此外,过江轮渡也加大了投放,两边公交自行车和公交线路的接驳都做了相应的规划。

  “但是有一点我还是特别强调,第一就是要安全,不管什么情况下,我们还要坚持把安全摆在第一位,无论是地铁,还是过江轮渡,都要确保安全。第二我想我们交通厅,特别是南京交通局要跟踪这件事,做些深化调研,把各个点的实际客流需求情况摸得更清楚,从而采取有效的应急保障措施来缓解交通拥堵。”

  江苏一卡通什么时候路路通?

  一位听众称,自己反映江苏一卡通的问题已经三年了。他的一卡通是2015年办理的,当时说异地可享受原价优惠,但后来却似乎并不是这样。“我问了苏州的市民卡公司,他们说无锡的机器还没有改造,要等到共同改造完了之后才能享受优惠。既然无锡地铁可以享受优惠,为什么无锡公交迟迟不落实政策?”

游厅长认真记录听众反映的问题

  游厅长耐心解释道,苏锡常三市去年已经签订了公交互惠协议,但是并没有发布具体的实现互惠的时间表。地铁是一个系统,实现起来比较快,部分公交线路也已经能够实现互惠了,但有一些目前还无法到位。“这个事情我们记下了,我们会督促无锡和苏州,加快把政府签订的优惠协议落到实处。”

  至于一卡通什么时候能和上海打通,厅长表示,目前还无法全部联通,因为江苏使用的技术标准是交通部统一的技术标准,而上海使用的还是住建部的技术标准,省内有些城市原先采用的也是住建部的标准,因此可以和上海互联互通,但大部分城市暂时还是不行的。

  对一卡通的推进,江苏在全国走的较早。目前,各市区已经实现了公交一卡通,但是县级的覆盖还只完成了20%左右。如何继续推进,游厅长提出三个目标,“第一,今年要把一卡通推进到各个县;第二,在四个片区互惠的基础上,把比邻的县区之间的优惠落实下来——原来主要是城市和城市之间的互惠,但没有落到比邻的县区之间;第三,“十三五”末,我们要实现所有的公交一卡通全覆盖,也就是说各个市、各个县一卡通通用,同时比邻地区互惠完全可以实现。”

  “上政风热线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在节目的最后,游庆仲谈了谈自己的感受,“作为政府部门,主要就是干两件事,一是要为老百姓做实事,广泛的听取老百姓的投诉、批评和意见,接受社会的监督,这样有便于我们把各项工作抓的更实更好。二是要着眼发展,在发展中加大力度落实战略解决问题,在发展中提升我们整体的服务水平。”今年,政府安排了十件实事,包括农村基础设施的改善、运输服务水平的提升,信息化一卡通的建设等便民措施。“但是仅仅这些是不够的,也希望广大的听众,社会各界对交通多提宝贵意见,以便于我们共同的把交通运输为民实事办得更好,办得更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