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强化富民导向 让经济发展更有温度 常州金坛:提升产业层次 惠及更多百姓

2017年02月27日 18:57:5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州金坛区近年来通过引进龙头项目、打造园区平台、提升产业层次等举措,为百姓就业和增收致富提供了更多可能,让发展更有温度。

  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是不少外出打工者的共同心愿,金坛小伙王恺家门口工作的梦想日前成真:国内一家龙头企业在金坛投资100亿元新建锂电池工业园,在外工作了七八年机械维修的王恺,顺利在家门口找到了更好的就业平台。王恺说,这里的工作氛围特别好,科技含量相对来说比较高;工资待遇比原来有20%的涨幅。

  近3年来,金坛通过打造园区平台,紧盯新兴产业,先后引进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通信产业等一大批优质项目,不仅推动了金坛经济增速位居全省前列,更为金坛每年新增就业岗位超过1万个,促进5000余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城市未就业人员稳定就业,吸引20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就业。产业发展的“蝶变”浪潮还推及到范围更广的农村。金坛区天湖村的谢英几年前还在村里种田,丈夫在外打零工,收入每年只有2、3万,但自从村里发展起休闲旅游观光,谢英和丈夫在家门口的酒店找到了新工作,收入也比原来翻了几番。

  产业层次的提升,推动了金坛职工工资水平的普遍提高,带动了百姓富裕程度的快速提升。2016年金坛地区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连续3年领跑常州一市五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