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工地违规外运渣土 最高可罚30万元

2017年02月22日 10:44:1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工地运输渣土都必须办理相应的许可,可是有一些工地,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偷偷摸摸地外运渣土,结果被城管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

  【“倒土”变“外运”工地处置渣土无许可】

  本月19号,南京玄武区城管执法大队渣土中队在巡查到仙鹤门附近时发现,一家工地门口,聚集了不少渣土车,一辆装满渣土的车子,从工地开出来后,停在路边,但见到执法人员靠近,快速离开现场。

  城管执法人员发现渣土车司机的行为很可疑,第二天,他们上门找到了工地的建设单位——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面对执法人员的调查,说法模棱两可。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梅经理说,工地上的确有一些渣土,可以运走,也可以内倒。

  根据相关的规定,工程渣土在工地内转移堆放点,并不需要办理相关的处置手续。但是,如果是外运,建设单位就必须提前到城管部门办理建筑垃圾处置许可。面对调查,建设单位负责人坦言,手续还在办理中。

  【工地违规外运渣土最高可罚30万元】

  除了执法人员记录到了渣土外运的视频证据外,他们也发现,工地内的渣土堆积量这两天也有明显减少。

  南京玄武区城管执法大队渣土巡查中队队员解斌介绍到,执法人员之前来这边工地的时候,发信工地上哟与以各渣土堆;这次再去现场发现渣土堆已经不见了,而且还有下挖的倾向。

  面对无手续处置渣土的行为,城管执法人员已经对工地下发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城管执法人员表示,该工地项目在没有取得任何资质的情况下外运渣土,将面临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处罚。

  不仅如此,城管执法人员记录的视频当中,运输渣土的车辆车身上并没有明显的公司标志。因此这些车辆是否具备运输渣土的资质,仍有待城管部门做进一步的调查。如果工地雇佣的是没有资质的渣土车运输渣土的话,工地还将面临最高5万元的处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