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次设立“专利发明人奖” 彰显人才地位 激发创新热情

2017年02月17日 18:57:0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表彰和奖励优秀专利和发明人,省政府决定设立“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首届获奖名单近日出炉。

  首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10位获得者自来企业和高校科研一线,专利发明涵盖矿山机电装备、激光全息技术、水污染物控制、中药创新、膜材料应用等研究领域,为我省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省份做出了突出贡献。

  其中,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沈其荣教授,长期从事有机肥、土壤微生物等方面的研究,拥有国内专利66项,国外专利3项。他的主要专利“功能性生物肥二次固体逐级发酵工艺”引领中国生物肥产业发展,专利产品近5年累计销售额达3.6亿元。

  沈其荣教授说,这项工作就是将我国每年产生的大量农业废弃物,转化成高附加值的农业有机肥料;一方面解决农业废弃物随地弃置污染环境的问题,另外一方面能够改善土壤,提高土壤肥力,保证我们国家土壤的可持续利用。

  据了解,“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每两年评审一次,每次奖励人数不超过10名,每名获奖人员可获得10万元奖励。奖项旨在增强全民创新意识,鼓励发明创造,促进专利技术的转化运用,为全省聚力创新营造“人人皆可创新、创新惠及人人”的社会氛围。

  【首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获奖名单】

  朱真才  中国矿业大学

  陈林森  苏州苏大维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李爱民  南京大学

  萧  伟  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沈其荣  南京农业大学

  邢卫红  南京工业大学

  陈  卫   江南大学

  梁国正   苏州大学

  徐  虹   南京工业大学

  管瑞良   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