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张佳胜:为脱贫奔走 助百姓致富

2017年02月13日 19:05:2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宿迁泗阳县扶贫办主任张佳胜,7年来他一直为脱贫奔走,助百姓致富,被评为江苏"最美基层干部"。

  在宿迁泗阳县卢集镇捷锋帽业郝桥村加工就业点,村民薛翠霞正忙着手中的活。她原先在外打工,为了照顾公婆和小孩不得不选择返乡。可回到村里,薛翠霞却陷入了苦恼。

  宿迁市泗阳县卢集镇郝桥村村民薛翠霞说:“早上小孩送上学以后,回来也没有什么事,很急人的。”

  外出务工照顾不了家中老小,返乡回家又没有经济收入--这是不少留守妇女的烦恼。张佳胜认为可以通过"家门口就业"解决她们的困难。在他多番奔走下,一家鞋帽厂在村里设立了加工点。

  宿迁市泗阳县卢集镇郝桥村村民薛翠霞说:“拿三千块钱左右一个月,感觉生活很满意。”

  如今,村里有120多人在加工点实现了就业。有了郝桥村"家门口"就业工程的成功,张佳胜又带领扶贫干部乘势而为,通过实践摸索出了"干部联乡镇、机关联乡村、企业联产业"这一"联村共建"的扶贫新模式。

  在张家胜的推动下,目前,通过新建、改建、租赁方式,泗阳县建设"联村共建""家门口"就业工程项目达到240个,累计就业人数达到11180人。此外,张家胜还带领扶贫干部创新实施了"菜单式"精准扶贫项目:政府因地制宜推出山羊养殖、购买农机、特困扶持、购买公益性岗位等"菜单",供建档低收入户"点单",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增收脱贫……这些做法还获评了全省农业农村创新奖。

  宿迁市泗阳县扶贫办主任张佳胜说:“送钱送物只是输血,仅仅能解决眼前的一些困难。作为我们扶贫,解决的是造血功能,帮低收入户找到稳定的工作,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