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归来要注意 新鲜蔬菜水果都是禁止入境物

2017年02月10日 16:29:4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长假结束,不少市民出境归来都会携带大量特产。不过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可以携带入境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截获的肉类种类繁多,包括香肠、腊肉、肉丸、火腿、猪肝等。由于不能提供相应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这些肉类在入境时全部被工作人员截留了下来。

  工作人员介绍,未经检疫的肉类制品 可能传播口蹄疫、朊病毒等多种疾病,这次截获的肉类将统一进行分存,等待日后进行统一的销毁处理。

  除了肉类及肉制品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还在机场口岸截获了大量随身携带的种子苗木。

  紫皮花生、长豆角在内的十余种种子,其中可以发现有明显的虫孔,而根据我国法律规定 ,这些繁殖材料都是属于禁止进境的。

  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市民在节后返程时,一定要事先查询所寄物品是否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在进境时切勿携带禁止进境物,包括新鲜的蔬菜、水果、肉类、奶制品及植物种子等,一旦查获,将会处以退运或销毁处理,也可处以最高5000元罚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