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折跑两会:两会专列,总是开往春天!

2017年02月10日 13:12:31 |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省两会落下帷幕,这也是本届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的最后一次大会。明年此时,新一届代表委员将接力上场,在两会舞台和新一轮履职中贡献才智。从某种程度上说,在这个时代的发展、变化和进步中,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不仅设计者,更是推动者。省人大代表、南京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曹玉莉

  我们和老百姓密切联系,大家关注关心的问题,我们归纳并及时向人大反馈。作为来自公交战线的人大代表,我们不仅仅关注南京的公交发展,也关注苏南苏北公交的发展,这几年,我们每个人应该也都能感受到我们城市的公交变化了,过去我们挤公交,现在是坐公交,这也是实现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的体现。

省人大代表 曹玉莉

  无锡市滨湖区委书记袁飞代表的履职心得和曹玉莉代表不谋而合,参政议政一定要有大局意识:

  每一位人大代表他都代表某一个条线某个地区,发出声音不能过分强调条线或者地区的特殊性,要求政府怎么样怎样,这点不切合实际,要兼顾大局。

省人大代表 袁飞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董事长俞亚鹏是两届省政协委员,他觉得来自行业的委员可以贡献更多经验:

  总体来说我觉得政协委员确确实实在向政府献计献策这方面,还是应该发挥我们每个人的作用,利用我们的经验能够为政府多提供好的建议。

省政协委员 俞亚鹏

  南京市胸科医院主任医师唐进代表履职风格特别鲜明,他言语犀利、敢于批评、直言不讳。迈入履职的第15个年头,他依然不敢有一丝懈怠:

  我是真心想把我的职责履行好,尽心尽力,对得起代表这个职务。15年回头看,整个江苏的社会进步是非常大的,特别是在民生保障这块,保障面在95%以上,是非常了不得的。

省人大代表 唐进

  盛会的舞台,自然也是媒体聚焦的地方。今天,我特意请来和我一起跑两会的小伙伴们,说说他们的两会印象:

  我是缪鹏程我们有责任向全省听众传递两会的声音。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缪鹏程

  我是查多,这是我第五次参加两会报道,但我的采访状态依然很兴奋,能在一个会场听到各行各业最有代表性的观点,能够最快速度知晓江苏未来一年的新图景,我的报道自然得用上荒之力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查多

  我是钱飞,在这次省两会报道中,最难忘的是很多代表委员手中划着重点的政府工作报告,最得意的是自己的报道通过电波传遍全省,将两会的最新动态传递到你耳边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钱飞

  我是袁丁今年两会采访了很多企业家代表,听到的最多的词就是创新。怎么振兴实体经济,怎么转型升级,怎么塑造品牌,都离不开创新。其实,我们新闻报道也是一样,2017年我们一起努力!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袁丁

  我是朱延庆,今年两会恰逢南京降温,在各个会场之间奔波真的很冷,但走进会场就觉得温暖。亲历现场,听代表委员们谈民生议发展,他们的发言常会让我心头一热,这就是我想传递给你的温度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朱延庆

  我是张倩今年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省委书记李强的讲话,他谈到污染治理时说:一年不行,我们两年,两年不行,我们三年。会让你有一种很踏实的感觉。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张倩

  我是丁凤云,这次省两会报道中我是“数说两会”专栏的小编,我们从政府工作报告,省两院报告以及财政预算报告数百个数字中挑选出最有态度、有温度的数字说给你听,有的是足迹,有的是未来!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丁凤云

  我是李折年年两会,我们都在这里守望,因为两会这趟专列,总是开往春天。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李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