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服务看新风|南京图书馆免费为代表委员办理借阅证

2017年02月08日 17:11:5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记者陆啸 荔枝新闻记者在今年省“两上发现,南京图书馆编辑的两会专刊——<信息荟萃>精编特辑(2016)》吸引了许多代表、委员们的注意。随着会期过半,刊物已所剩无几。

  原来,这南京图书馆为了让代表、委员们更好地参政议政,把文献信息咨询服务搬进了两会现场。这份《信息荟萃》专刊依托2016年出版的24期刊物内容,从22个热点主题中精选出具有代表性的文章,受到代表、委员的关注和好评。全国两会”、“深化军改”、“核峰会”、“两学一做”等22个热点专题;以及领导艺术、好书推荐等多个板块,刊物受到代表、委员的关注和好评。

  会议期间每天早八点至晚八点,在南京图书馆人大代表驻地钟山宾馆和政协委员驻地双门楼宾馆设立“两会”咨询服务处,都不时能看到代表、为“两会”代表和委员服务。

  除了以“两会”代表需求为导向,推出《信息荟萃》两会专刊,南京图书馆还免费为“两会”代表和委员办理借阅证,推介“你借书、我买单”——“陶风采”特色服务。参会代表、委员可凭参会代表证、委员证现场免费办理南京图书馆读者卡,享受南京图书馆的优质服务,并向代表和委员推介“你借书、我买单”——“陶风采”特色服务,代表和委员可凭读者证到南图的惠风书堂、南京市新华书店新街口旗舰店或凤凰国际书城直接选择自己想读的图书,通过荐购的方式,在书店现场办理借阅手续,实现“所见即所得”的快速购阅产生的所有购书费用都将由南京图书馆买单。记者现场看到,很多代表和委员对该项活动产生浓厚兴趣,并积极办证。

  此外,南京图书馆还配置“中文在线”、“超星移动图书馆”等电子触摸屏,通过数字化方式向驻地代表、委员提供服务。参会代表、委员可以通过电子触摸屏,实时借阅电子图书资源、浏览“江苏立法决策信息服务平台”内容、并同步阅读《南京图书馆“两会”专题信息专报》、《 “两会”专题、热点问题汇编》和部分南京图书馆馆藏精品,享受南京图书馆的服务。新颖的服务内容,便捷的服务方式得到众多代表、委员的肯定与好评,纷纷留言称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