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监控形同虚设 保险柜被人“整搬”

2017年02月07日 20:43:22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7日,太仓警方在上海抓获了一名犯罪嫌疑人,就此破获了一起企业保险箱被盗案。这家企业因为防范设施不到位,让不法人员钻了空子。春节长假期间,安全防范的意识千万别松懈。

  1月10日上午,太仓高新区一家电子企业工作人员上班时发现,财务室的大门被人撬开,办公室内凌乱不堪,存放现金的保险箱不翼而飞。

  现场勘查时民警发现,财务室设施简陋,厂区内的监控也形同虚设,不仅为犯罪分子提供了可趁之机,也为破案增加了难度。

  民警在厂区的一个墙角处发现了攀爬痕迹。通过道路监控,很快发现一名可疑男子经厂区的消防梯上到楼顶,随后进入楼梯,下到财务室所在3楼,然后撬门进入。

  民警最终在一间闲置的办公室内发现了被锯开的保险箱。一路追踪调查,于1月17日,民警在上海宝山区将嫌疑男子赵某抓获。赵某对盗窃保险柜的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在其身上以及暂住地找回部分赃款。民警提醒,春节期间,各个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一定要加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