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与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02月07日 18:58:4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和今天,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先后举行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省领导吴政隆、黄莉新、李小敏、王炯、樊金龙、蒋卓庆、周乃翔分别在各自所在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就政府工作报告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省领导们一边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一边就共同关注的话题加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全面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愿,为今年工作确定新目标、部署新任务,字里行间充满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在参加南京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两聚一高”,政治性、大局性强,针对性、操作性强,聚民意、接地气,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真抓实干,发展有速度、有质量、有效益、有后劲,群众获得感增强。新的一年,南京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对南京新要求和省政府工作报告,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富民增收、生态环境改善、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闻鸡起舞,担当作为,奋力推进“两聚一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在参加她所在的南京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具有五个鲜明的特点:一是积极应对严峻复杂形势,取得成绩来之不易;二是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发展目标催人奋进;三是着力推动创新转型发展,工作举措扎实有力;四是牢固树立聚焦富民导向,持续改善人民生活;五是高度重视政府自身建设,改进作风常抓不懈。希望南京市在新的一年里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两会”精神,不断增创新优势、赢得新发展、再创新辉煌。

  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在参加无锡代表团审议时表示,李强书记在省政协开幕时的讲话,进一步指明了“两聚一高”的发展路径和美好前景。石泰峰省长所作的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做好今年的工作,要紧扣发展与富民两个主题。经济发展方面,要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提质。富民方面,一方面要拉高平均线,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整体水平;另一方面要抬高地平线,缩小困难群体与平均水平的差距,创造民生幸福、百姓充分认可的全面小康新生活。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在参加镇江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务实、求真,很鼓劲。报告对做好人才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人才服务平台建设,完善人才培育、引进和使用的体制机制,这也是江苏下一步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做好人才工作,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26条意见,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苏创新创业。要注重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实现“两聚一高”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在参加苏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对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深化和延续,把“两聚一高”总目标在政府工作行为当中加以细化,把党代会主张能够转化为政府的行政行为。当前,创新问题、富民问题、环境问题比以往更加突出,政府工作报告有了明确的进一步推动和改进措施,充分体现了政府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精神。要实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关键还是要依靠江苏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带领全省人民努力奋斗,奋力拼搏。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在参加无锡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党代会精神,是一份年度的行动计划和任务清单。做好今年工作,要继续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实践,加快经济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采取有力措施,完善制度,标本兼治,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在参加苏州代表团审议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设定的今年预期目标和十个方面工作部署均体现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完全契合。落实“两聚一高”的发展目标得到普遍认同、深得人心。报告提出的关于今年十个方面工作的要求,任务具体、目标明确、措施实在、指导性强,苏州要认真领会、积极作为,一项一项抓细化,一件一件保完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淮安团、常州团、徐州团、泰州团、盐城团、解放军团的代表们在审议中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亮得实,工作重点拎得清,清晰描绘了“两聚一高”施工图,是一个着眼全局、注重实效的好报告。建议以更大的决心去产能,整合要素资源,实现传统产业由大到强的转变;以有效举措释放科技创新的潜在优势,实现人才大省向科技强省的转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