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转” 扎实“干” 迈出“两聚一高”新步伐 代表委员热议李强书记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02月07日 15:02:0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委书记李强在省政协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和石泰峰省长在省人大开幕大会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代表委员热议,纷纷就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陈铮言献良策,共谋美好江苏新蓝图。

  代表委员们认为,李强书记的讲话和石泰峰省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对新一年的工作谋划则扎实细致,为大家指明了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的方向。

  ​江苏省人大代表顾晓松说,李强书记的讲话和石泰峰省长的报告,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要求;体现了在江苏抓科技创新、抓社会发展、富民惠民的精神。

  ​江苏省人大代表杨知评说,李强书记的讲话和石泰峰省长的报告也是贯彻落实“两聚一高”战略部署;面向新的发展时期,应对全省老百姓和全社会的期盼,非常具有现实性。

  2017年工作怎么干?干什么?《政府工作报告》在十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从“着力优化供需结构”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从“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到“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代表委员们认为,一系列举措不仅描绘了“聚力创新”的蓝图,也锚定了“聚焦富民”的坐标。而对于如何更自觉地“转”?更扎实地“干”,代表委员们也纷纷提出建议。

  ​江苏省政协委员陈仁寿建议要继续搞好城乡一体化、关注弱势群体的医疗方面,政府能够加大财政投入,提高医疗保障的水平。

  ​江苏省人大代表朱仲辉说,石泰峰省长的报告当中提到了对叠石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鼓励和发展,进一步把这个国务院试点的市场贸易采购方式做大做强,放大叠石桥家纺市场的效益。

  ​江苏省人大代表朱林说,刘老庄要把高效农业、打造为园艺农业、观光农业,让农民的口袋再鼓起来。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被作为一个单独的章节列出,代表委员们认为,这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的决心。

  ​江苏省人大代表张育林说,我们一方面要深化改革来简政放权,真正释放市场的活力;第二就是要改进作风,把基层的短板找出来。泰兴正在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也就是要通过进一步改进政府作风,用脚板去丈量农村建设的短板来为农民致富、为创新发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