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都是机遇!省政府工作报告里与徐州有关的那些事

2017年02月07日 08:53:07 | 来源:淮海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南京开幕,省长石泰峰作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徐州人,我们最关心的自然是报告中与徐州有关的主要内容。

  省长石泰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共有三部分,一是2016年工作回顾,二是2017年主要目标任务,三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2016年工作共回顾了七方面内容,其中第六方面的内容“持续加大统筹力度,城乡区域发展协调性进一步提高”中提到:加快培育沿东陇海经济带新增长极,制定出台全面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的政策意见。2016年6月18日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全面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加快建设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意见》,一市一策,为徐州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与动力。

  在2017年十大主要目标任务中,更多的内容与徐州有关,比如在第五大任务: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提升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水平中提到,要进一步提高苏南、苏中、苏北发展的协调性,统筹推进沿东陇海线发展,认真落实沿东陇海线经济带重大项目三年行动计划,尽快搭建改革创新、集聚资源的载体平台。完善和提升高铁交通网络体系,加快推进苏北高铁建设等,区域协调发展,不仅涉及徐州自身发展,更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徐州发挥区域中心城市的影响力以及辐射带动力的希冀和支持,让徐州的未来更加令人期待。

  此外,今年江苏继续办好民生十项实事,无论是就业创业、教育惠民、民生托底保障等等,都将惠及每一个江苏人,每一个徐州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