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得站不稳还开车 看守所里过大年

2017年02月07日 08:01:42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交警让涉嫌酒驾者吹气检测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与亲朋好友相聚,免不了喝上两杯。然而,一些市民喝了酒还开车,结果有人看守所里过大年,有人引发事故……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截至2月2日中午,春节期间全省交警部门共查处饮酒驾车252起,醉酒驾驶41起。

  包工头醉驾肇事,看守所里过大年

  1月20日晚9点左右,安徽马鞍山包工头徐某在南京江浦街道一饭店喝完酒,独自驾驶老板的凯迪拉克轿车回家。他酒喝多了,刚行驶到河滨路时,因为方向没控制住,轿车撞上停在路边拖运泔水桶的小货车。由于冲击力大,导致停在路边的5辆私家车连续相撞。

  事故发生后,南京浦口交警大队民警赶往现场,发现徐某因醉酒已完全丧失行为能力,无法下车站立。交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经呼吸检测,徐某体内血液酒精浓度为307.4mg/100ml,远超醉酒驾驶标准。在醒酒后,徐某得知自己不但要赔偿被撞坏车辆的损失,还因为醉酒驾驶要被刑事拘留。这个春节只能在看守所度过。

  交警剖析:不少司机对自己的驾驶技术和酒量都过于自信。其实只要喝了酒,由于酒精的麻痹作用,手、脚的触觉灵敏度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对声音刺激反应时间延长,本能反应动作的时间也相应延长,因此,无法正确判断距离、速度,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酒后找代驾被拒,男子竟自己开车

  2月5日晚,南京交警五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定淮门大桥开展酒驾整治。晚上10点50分,交警拦下一辆车,刚打开车窗,酒气扑面而来。民警要求司机下车配合吹气检测,可是该男子始终不予配合,佯装吹气,实际只是将嘴靠近根本没有吹,导致民警手中的酒精测试仪无法获取酒精数值。其间,民警换了4个测酒仪都读不出数值,该男子还不停地要求抽烟。在经过20分钟折腾后,民警将其强行带至医院抽血化验。

  经了解,该男子晚上和朋友在新城市广场聚会喝酒,酒后找了代驾。不过,代驾师傅以他有未付代驾费用的记录被列为不诚信人员为由拒绝代驾。男子决定冒险自己酒后驾车,不想还是被民警查到了,并上演一出闹剧。

  交警剖析:明知道自己喝了酒,也找到代驾,在被拒绝的情况下,竟然选择自己开车。这表明司机已经有了不能酒驾的意识,但认知不够深刻。而在被交警查处后,又表现得非常不配合。对于这类驾驶人,交警部门一旦发现都会严肃查处。

  拜年时夫妻吵架,老公负气酒驾

  2月4日晚上8点,南京江宁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民警在胜太路巡逻时,发现一辆轿车走走停停有些异常。民警便拦下检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车窗玻璃打开时,民警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

  民警要进行酒精吹气测试,驾驶员拒不配合,情绪很激动。这时后面来了一辆轿车,下来一名女子。“我老公喝了酒,是他不对,我来劝劝他。”女子对驾驶员一个劲地道歉劝说,最终驾驶员主动承认错误。经呼气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65mg/100ml,属于饮酒驾车。

  原来,当天驾驶员李某和妻子到亲戚家拜年,吃饭时喝了酒。席间夫妻俩拌了嘴,在酒精的作用下,李某一时冲动,从亲戚家摔门而出,开车回家。妻子因为担心,一路尾随。而李某被交警查处时,正在气头上,明知自己喝了酒,却拒不配合。

  最终赶到的妻子对李某赔礼道歉,经过劝说,李某和妻子重归于好,接受处罚。目前,李某因酒后驾驶,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交警剖析:吵架后带有情绪本就不应该开车,而该男子明知自己喝了酒,竟然还负气酒驾实在不应该。开车切记不能带有情绪,很多开“斗气车”司机都是因为心态不够平和,结果引发事故。酒驾被查到后要付出的代价相当大,一旦发生事故后果更为严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