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给7900万江苏人发的十张“福”,快看看你最想领的是哪一张!

2017年02月06日 19:55:4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鸡年春节刚过,一份新鲜出炉的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已呈现在7900万江苏人面前。石泰峰省长的报告中,2016年的成绩单、2017年的“小目标”,许多内容都与咱老百姓息息相关。

  说起2016年江苏的成绩单,那真的是真抓实干,亮点多。

  最新出炉的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字里行间充满着要"撸起袖子"大干一场的劲头!接下来,就让我们通过一组组数字、一项项举措,来看看2017年咱大江苏要撸起袖子这样干。

  目标定下来,接下来就是真招实措,报告确定了今年的十个方面目标任务:

  全省整体发展了

  咱老百姓当然也要跟上脚步

  钱袋子更加鼓

  居住环境越来越美

  日常出行更加方便

  幼有所学,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

  为了解决这些群众热切关心的民生问题,《政府工作报告》送出了十张事关老百姓生活方方面面的“福”卡,张张实打实,你想要哪一张,赶紧来领吧!

  新增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6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5万人。

  新建改扩建幼儿园 300 所,省级免费培训农村教师 6 万名。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 125 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 470 元,7月份起农村低保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400元。

  实施100条以上城市黑臭河整治,改造易淹易涝片区100个以上,更新改造农村供水管网4.5万千米,改造提升和新建300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带动一万名农村妇女就业增收,为 24.22 万名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关爱保护服务,在全省 90% 以上的设区市和 60% 以上的县(市、区)建成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救治中心。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提高到人均不低于 60 元,新建 100 个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000 个社区老年人助餐点、500 个乡镇街道“残疾人之家”。对重点医疗救助对象,在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费用按 70% 以上的比例给予救助。

  新开工棚户区改造 25.8 万套,基本建成 18 万套。6 月底前全面完成盐城“ 6.23 ”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集中安置点建设。

  新改建农村公路 3500 公里,新增 50 个乡镇开通镇村公交,“交通一卡通”县(市、区)覆盖率达到 100%。

  新建 4000 个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新建健身步道 500 公里以上,城市(县城)公园免费开放率达到 90% 以上。

  确保全省 60 万以上的建档立卡农村低收入人口人均收入提高到 6000 元,200 个以上的省定经济薄弱村集体年收入达到 18 万元。

领了这些“福”

  是不是更有干劲了

  新的一年

  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一起建设大江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