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泰州市“美德少年” 推选活动启动

2017年02月06日 14:14:02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昨天从市文明办获悉,以“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美德好少年”为主题,第五届泰州市“百名美德少年”“十大美德少年标兵”推选活动日前启动。凡是年龄在6-17周岁的泰州市范围内的未成年人均可推荐(包括户籍不在泰州、但在泰州学校就读满一年以上的未成年人),已获得前四届泰州市“百名美德少年”的不再作为推荐对象。

  此次推选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泰州日报社、市广电台主办。被推选的未成年人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崇德向善、崇尚文明、明礼诚信、全面发展,得到所在学校师生和社区(村)居民的普遍认可,且在以下三个方面或某个方面事迹突出:在家庭是好孩子,孝敬父母、尊敬长辈、自强自立、常做家务、勤俭节约、生活朴素;在学校是好学生,学习勤奋、创新发明、乐观向上、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爱护公物;在社会是好公民,遵章守纪、文明谦让、保护环境、诚实正直、拾金不昧、充满爱心、乐于助人。

  据了解,本次推选活动分为组织择优推荐、集中公示评选、公布推选结果等程序。其中,1月中旬-3月初组织择优推荐,自下而上、层层推荐。3月上旬-3月中旬集中公示评选,成立由各方代表和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各地推荐人选进行集中投票。在此基础上提出建议名单、公示,并将从这次产生的百名美德少年中遴选出13名美德少年作为第三届江苏省“百名美德少年”和“十大美德少年标兵”泰州地区的正式候选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