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1800余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2017年02月06日 14:08:11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应聘人员将企业招工摊位围得水泄不通 钱宏斌摄   

  2月3日(正月初七)下午,姜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走访大落实“春风送暖”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场,大公式镇56岁的返乡民工许昌友与江苏馨德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每天工作8小时,月薪3000多元。许昌友拿着合同开心地说:“想不到,家门口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当天,姜堰有1800余人像许昌友一样,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当天,尽管天下着雨,仍阻挡不了返乡民工求职的脚步。江苏京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一万多平方米厂房设置的招聘现场,人头攒动,摊点林立。各家企业招工的广告牌耀眼显目,多个电子大屏滚动显示各种用工信息。    

  梁徐镇农民刘长美原来在外地的建筑工地食堂烧饭。他有个心愿,今年能在家门口打工,既照顾到上学的孙子,又能挣钱干家务。春节期间,镇村干部到他家走访时,建议他正月初七下午到姜堰高新区新春招聘现场看看。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了,竟看到好几家企业招食堂烧饭的员工。经过几番比对,他选择了一家机械公司,月薪2800元。“没料到,还真圆了家门口上班的梦!”刘长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40岁的曹立华原在上海打工,能操纵多种车床,还会数控车床编程。曹立华精挑细选,最终与江苏谐斯模具有限公司签订用工协议,月薪5000元。曹立华说,他原在上海一家大型机械厂打工,边学边干,掌握了不少技能。曹立华掰着指头算了笔账,上海月薪虽然每月七八千,但除去房租和生活开支,每月净收入也就3000多,还照顾不到家庭,“这下可好了,家门口不仅发挥了自己的特长,还能拿到高工资,照顾好家庭,一举多得。”    

  当天的招聘现场,不仅众多返乡民工笑逐颜开,一些在外工作的姜堰籍科技人才也如愿以偿,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创业的梦想。家住大公式镇的章鹏,去年大学毕业到江南一家科技型企业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当天下午,章鹏也有了意外收获,他与南师大智慧创意产业有限公司签订聘用合同,月薪还高于江南的企业。    

  罗塘街道东桥村村民王顺凯家离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仅几步之遥,经过交流,他与苏中药业签订了操作工岗位用工协议,月薪3000元。王顺凯说,他赋闲在家几年,一直想找个适合的工作,鸡年新春圆了梦。苏中药业人力资源部经理张冬梅说,近几年,苏中药业公司的业绩以每年40%以上的速度递增,综合指标位列全国医药企业百强。随着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公司每年都要招聘员工。“今天的招聘会,帮我们解决了用工难题,86个紧缺岗位全部招满。”    

  姜堰高新区注重招引科技含量高的高新技术企业入驻园区,新办企业的加入成为此次“春风送暖”行动的一大亮点。江苏同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第一次参加高新区举办的新春招聘活动,没想到,用工难题迎刃而解。”该公司去年落户园区,半年时间内完成了厂房装修和机器采买、设备调试,具备了生产条件,就欠一批合格操作工。当天,300多名操作工前来报名,让企业负责人喜不自禁。    

  据介绍,前期,姜堰党员干部走访返乡民工等群众时,家门口就业成了大家共同的心声,走访企业时,发现“用工难”是企业的共性难题。当天,姜堰高新区47家企业总共提供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7000多人到场选岗,最终1000多名返乡民工选择家门口就业,800多名大学生、科技人才、下岗职工也找到了二次就业创业的舞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