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百姓冷暖 关注泰州企业发展

2017年02月06日 14:00:54 | 来源:中国泰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踏着春的脚步,触摸着春的气息,他们与泰州这片大地深情相拥。2月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全市数千名党员干部一头扎进基层,给城乡群众拜年,给返乡务工人员拜年,给村组干部拜年,给老党员拜年,把创业就业的富民信息和新春的祝福送下去,把基层的诉求和新年的愿景带上来,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老人家,新年过得怎么样?”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政法委的党员干部带着牛奶、糖果等“新春大礼包”来到兴化市大营镇,回访看望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给他们拜年。针对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市委政法委开展精准帮扶,设计了送关爱温暖、送惠民政策、送志愿服务等特色活动。

  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部14人赴泰兴市济川街道走访慰问。党员干部深入济川街道的6个村(社区),走访慰问群众,给他们拜年;在部分村召开了村民代表、返乡能人座谈会,了解他们的新年愿景,向他们介绍泰州市的创业富民政策,鼓励他们在家乡创业,为家乡作贡献。

  兴化安丰镇工作团在安丰镇召开恳谈会。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徐生炉向企业主、返乡能人和乡镇干部代表拜年,表示公安机关将充分发挥工作团主力军作用,按照“围墙内的事情包办、围墙外的事情帮办”原则,为企业发展、社会和谐打造平安环境。

  根据安排,2月3日,市经信委赴兴化市戴南镇开展以“创业就业”为主题的集中走访活动,召开“回乡能人”座谈会,广泛了解创业愿望。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创业就业政策,推介就业信息,交流创业就业的门道和途径,为群众创业就业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同时还走访慰问困难家庭,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节后上班第一天,市政务办组织31名党员干部再次来到靖江市东兴镇,给57户村民拜年。走访中,市政务办领导在惠龙村和克成村分别召开返乡能人创业恳谈会,与返乡创业能人话家常、谈打算,了解他们对创业富民政策的意见建议和创业意愿。党员干部还上门提供就业招聘信息,征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信息。

  市食药监局局长赵云燕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来到泰兴市曲霞镇开展集中走访,召开乡镇干部座谈会,对前一阶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梳理。随后,党员干部分成12组深入村组给群众拜年,并逐户宣传就业招聘信息。在返乡能人恳谈会上,走访人员深入了解问题和矛盾,会商解决的思路和办法。

  市人社局党员干部来到高港区口岸街道柴墟、蔡滩等5个社区,进行“三送”走访:开展走访拜年“送新春祝福”,召开返乡能人创业恳谈会“送创业政策”,推介招聘活动“送岗位信息”。参加走访的党员干部挨家挨户,贺新年、送祝福、话家常、问民情,拜访“老朋友”,结识“新朋友”。

  节后上班第一天,泰州日报社党员干部赴姜堰区娄庄镇三个村走访慰问群众,发布就业招聘信息,并召开返乡能人创业恳谈会,重点宣传我市即将出台的推进创业富民的文件。该镇三联村党支部书记刘茂军说,这些政策条条都是干货,他将大力宣传,把利好政策告诉所有村民,鼓励更多人投身创业大潮。

  市民政局80多名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走访活动。他们回访了姜堰区梁徐镇6个行政村和双登集团,向基层群众拜年,送上新春祝福。当天,他们召开返乡能人创业恳谈会6场,发放创业就业宣传资料70多份,与20余名返乡能人建立联系,慰问困难群众33户。

  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农委分成四个走访小组,分别赴沈高镇四个村实地走访并召开返乡能人创业恳谈会。当天,共计走访居民家庭57户、企业10家;发放就业招聘信息宣传单50份;召开返乡能人创业恳谈会4场,共有73人参加恳谈,其中在外务工经商能人32人,征集创业需求信息3条。

  市文广新局在溱潼镇读书址村召开创业富民座谈会,该村部分返乡企业家参加座谈。市文广新局局长钱建网认为,这次座谈会对机关人员来说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在外企业家以不同方式为社会、为家乡作贡献,希望今后加强联系,共谋发展,让大走访的成果落到实处。

  泰州海事局局长王林带领11名党员干部奔赴兴化市大邹镇开展集中走访活动。党员干部分成4组参加返乡能人创业恳谈会,大家围坐在一起,聊创业动向、聊家乡变化,气氛热烈。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走访人员认真记录,确保“大走访”收集的每一条信息都能变成实实在在的“大落实”。

  市统计局全体人员来到淤溪镇走访,分别在四个村组织召开返乡能人创业恳谈会,听取他们关于富民政策的意见建议。市统计局局长傅升要求参与走访的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的疏理汇总,措施的制定和落实,确保挂钩扶贫工作和大走访活动取得实效,让群众感受到变化。

  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市质监局组织周庄镇工作团党员干部211人深入26个村(居)集中走访拜年,共计走访居民家庭900户,召开返乡能人创业恳谈会26场,在外务工经商能人共计184人参加会议,发放就业招聘信息宣传单800余份。当天,兴化市质监局一行48人到兴化市周庄走访群众,召开了回乡能人座谈会,并给群众拜年。

  正月初七,市司法局牵头组织下圩镇工作团开展集中走访活动。党员干部走村入户,给群众送去就业信息,为返乡务工人员送去法律知识。邀请返乡能人召开座谈会,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返乡创业,带动乡亲脱贫致富。同时与村干部共同商讨年前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方案。

  市城管局组织新春慰问团赴靖江新桥镇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慰问人员兵分两路,一路深入村民家中,送去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另一路召集企业代表、返乡能人等召开创业恳谈会,了解与会代表的创业动向,鼓励他们返乡创业,为新桥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马雅斐一行赶到靖江季市镇季新村开展集中走访。在返乡能人创业恳谈会上,镇村干部向在外能人宣传本地创业投资的政策优势、环境优势,了解返乡能人创业动向。马雅斐向镇村干部介绍了市委市政府整理汇编的富民惠民优惠政策的相关内容。

  市科技局所有参与走访的党员干部分成8个组来到海陵区九龙镇府前社区走访,共走访拜年78户。同时开展就业信息推介,并对走访对象就业状况进行摸排。在返乡能人创业恳谈会上,走访人员主动了解他们的困难,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承诺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市科协主席杨国华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到兴化市李中镇顾赵村、兴健村开展集中走访活动。针对前期走访过程中部分村民提出的具体问题,走访人员按照相关政策,提出解决措施、途径,并落实跟踪督办责任人。根据走访对象实际,市科协拟在2月底联合相关单位组织举办一次精准技能培训。

  市残联全体走访人员再次来到兴化市海南镇刘泽村和南蒋村开展走访。走访人员深入村民家中,给大家拜年,并推介就业信息。对于恳谈会上返乡能人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残联将和村委会一起研究解决,协商制定有关帮扶举措,真正帮助村民发家致富。

  节后上班首日,泰州检验检疫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兴化市昌荣镇开展集中走访。座谈会上,走访人员与返乡能人亲切交谈。对于返乡能人以及村镇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走访人员进行了一一记录,并承诺会在最短时间反馈至相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

  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到海陵区京泰路街道泰和园社区开展走访活动,并召开新春茶话会。截至1月底,市红十字会共走访280户,收集问题23条,已经解决3条。目前,所有问题已经归纳、分类和汇总,下一步将根据缓急轻重和职责分工逐一落实。   

  市妇联组织全体人员赴高港区许庄街道赵王社区开展集中走访工作,给基层百姓送去新春大礼包和慰问物资。在返乡能人创业恳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走访人员表示,将把老百姓诉求反映上去,让他们感受到“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正月初七,市体育局的党员干部来到高港区胡庄镇走访慰问,向当地群众致以新春祝福。村民娱乐设施偏少是当地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该局安排专人调研,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近期,体育部门还将组织部分健身达人进村表演,进一步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市工商局机关干部来到姜堰区桥头镇小杨村回访。每到一户,除了给群众送上新春祝福,他们还带去节后就业招聘信息。同时,市工商局还召开了返乡能人座谈会,听取他们的建议和意见,鼓励他们把好的项目、好的资源向家乡倾斜,为家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市园林局18位党员干部再次来到姜堰区蒋垛镇新桥村进行大走访,宣传了就业招聘信息,同时召开返乡能人恳谈会。恳谈会上,参会代表希望市园林局发挥行业优势,帮助新桥村发展绿化种植业。走访人员现场表态,将在调研和论证基础上,加快实施,助推新桥村发展。   

正月初八上午,兴化市戴窑镇向阳庄村在外经商的能人许广军接到兴化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他已经帮他与镇负责同志对接好了在园区办厂的事项。原来,大年初七,兴化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来到戴窑镇向阳庄村开展走访,许广军提出想在村里办厂的想法。当晚,兴化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便马不停蹄地联系对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