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每天都在用,你的耳机到底有多脏?

2017年02月05日 16:32:5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耳机是生活中经常使用的一件东西,但我们似乎从来没有考虑过耳机的清洁问题,那么, 我们的耳机到底有多脏呢?一起来看记者实验。

163400041558dec7a5a8

  记者从采访中发现,几乎没有人会特意清洁耳机,一般都是用坏了就直接扔掉。那么,耳机到底有多脏呢?记者准备了两副耳机,一副是刚刚买来的新耳机,一副是已经使用了1年的旧耳机。用取样液对新旧耳机表面分别进行取样,将装有新耳机的取样液标注为3号样品,旧耳机的取样液标注为4号样品。接下来将这两个样品送到镇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微生物实验室进行培养检验。

162f00074625cb33862d

  检验结果为,3号样品的计算结果只有50cfu/ml,换算成通俗的话说就是每毫升液体里面有50个左右的细菌,而4号样品的检测结果是在1900cfu/ml,换算成平时通俗的说法就是每毫升液体里大概有1900个细菌。

1634000415dadec867ec

  使用了一年的耳机,表面细菌含量是新耳机的40倍。如果我们长时间佩戴了这种含有较多细菌的耳机,又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呢?镇江四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称,细菌感染后,容易引起外耳道炎、中耳炎、外耳道瘙痒,甚至有些听力下降等情况。

  对此医生建议,市民在使用耳机的时候尽量不要到处乱放,做到专人专用,以免交叉感染。平时可以用干净的湿毛巾清洁耳机,也可以用酒精擦拭耳机表面,有很好的杀菌作用,但是酒精有一定的腐蚀性,不建议经常使用。而耳机本身的使用也有讲究,佩戴太久、声音太响都会对耳朵造成伤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