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媒体走转改】有一种返程,叫做妈妈为你收拾的行囊

2017年02月05日 10:53:1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几天,一条“妈妈做的煎饼让他的行李整整超重三十斤”的新闻被频繁刷屏。妈妈为儿女们准备的东西可能不值钱,却是全家人对在外打拼游子满满的爱。回乡的人们给亲人们带去的礼物、年货装满了大包小包,返程时,游子们的行囊同样也被塞得满满当当。

  在淮安汽车南站的候车大厅,装的满满当当的包裹几乎是每个旅客的标配。出门在外的人们,一口家乡的美食入胃,心就像到了家里。

  旅客:肉圆和香肠,都是妈妈做的,本来我不想要,我早上起来时候她已经装好了,非要让我带过去。

  旅客:这个是大京果小京果,我奶奶做的,自己手工做的,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吃,所以这次我奶奶特地给我做带过去,那她肯定是特别心疼你啊,以为你在外面吃不到家乡这些东西啊,恨不得把家里所有的东西都给你带着才好呢!

  早上8点,张雨拎着一个购物袋,走进了徐州站的候车大厅。记者走进发现,购物袋里装的全是吃的东西。张雨说,这些都是妈妈提前准备的。在这些东西里,张雨最宝贝的就是那瓶妈妈亲手熬制的辣椒酱:“从八年前上大学开始,老妈每次都会给我带一瓶辣椒酱,虽然不值什么钱,但是是老妈亲手熬制的,味道跟外面买的就是不一样,老妈浓浓的爱意在里面。下班在家,没心情做饭的时候,一个馒头蘸些酱,比吃什么都香。”

  在南通长途汽车站的候车大厅,市民陆女士一直陪着儿子,等着帮儿子把大包小包的行李拿上前往南京的汽车。除了一个大行李箱,旁边的一个足有二三十斤重的编织袋显得颇为特别。陆女士说,这个袋子是自己特意为孩子准备的,里面装了不少孩子日常生活需要的东西:“准备了衣服,准备点吃的,吃的也很简单,买点糖啊,就在超市里买的,反正就是随便给他买点,怕他饿着吧。他这段时间出去的比较长,带了点夏天的衣服,带点冬天的衣服,里面有被子在里面。”

  在沭阳火车站,市民方伟说,就要告别家乡了,心中有很多的不舍,自己带的行李虽然不多,但是,家乡的花木他是一定要带的:“沭阳这边算是花木之乡,所以挑了点花卉,多肉植物现在比较流行的,带回去送给朋友。”

  在张家港长途客运站,来自湖北的徐善主今年是第一次来张家港打工,家人们放心不下,为他装满了一麻袋的家乡食材:“里面带了鱼、肉,还有我家里的特产橙子。鱼肉都是去年底刚腊过的、刚晒干的,这些橙子在家里摘的带过来的。一个麻袋都在里面,放不下了。有几十斤。”

  来自河南的孙先生在吴江工作,春节在家里足足待了七天时间,但还是觉得没有待够。对孙先生来说,出门在外最怀念的就是家乡的味道,一路的辛苦奔波,为的就是把老家的味道带回吴江:“刚从老家回来,家里啊,想吃什么老的都会准备一点啊,带了家里面的东西啊。我们都是带的花生啊,这边没有的。当记者问到,临走前家里人会不会叮嘱要注意什么?孙先生表示,注意安全啊,常给家打电话啊。多注意身体,钱挣多挣少身体最好,多给家里联系联系。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重回异乡打拼的人们,有了一个个装满乡味和亲情的行囊相伴,返程的旅途也温暖了起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