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行囊里的家乡味道

2017年02月04日 19:21:3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长假结束后,不少人再次带着家人的牵挂与嘱托启程,远赴他乡奋斗打拼。他们外出的行囊里都装了些什么?跟随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的记者一起去看看。

  节后的南京火车站,返程旅客大大小小的行囊里,盛满了家人的不舍。山西的小温来南京工作三年了,供职于一家咖啡店,服务行业的节假日常常缩水,与父母总是聚少离多。今年春节她在家里仅待了不到一周,离开家的时候,家人把她的行囊装得鼓鼓囊囊。

  说起春节团聚,没等记者多问,小温就红了眼眶。小温说,春节在家最高兴的就是一家人吃火锅,自己在外打拼特别想家。

  余女士来自湖北山区,今年39岁,嫁到江苏来后就和丈夫在常州安了家。过去由于孩子太小,走山路不便,今年春节是她近七年来第一次回老家。父母期待了大半年,也忙活了大半年。

  余女士说,这次从娘家带回来了很多的特产,有野猪肉、野鸡肉,还有老家山里长出来的核桃。余女士说,那些干货都是父母从去年夏天就开始准备好的,这些都是父母的一片心意。

  前段时间余女士的母亲双腿摔断了,可怕孩子担心都没告诉她,这次团聚令她触动很大。余女士说,从今年开始,每一年都要回家,不然的话父母会很挂念,自己也会感到对不起父母。

  行色匆匆的旅客中,也有不少离开家乡去往远方的身影。42岁的祁先生是江苏盐城人,目前在广西当公务员,上次回来还是五年前。又一次离开,他带走的是亲人的牵挂。祁先生说,他带了当地的特产阜宁大糕,这些特产也都包含了父母浓浓的爱;父母的一片热情,作为子女拒绝不了。祁先生将要乘上南京开往广西的列车,需要27个小时才能达到目的地。

  丁先生的老家江苏,目前在上海读书。他说,这次自己带了妈妈做的春卷,这是一种从小到大属于家的味道。

  张先生的老家在山西,这次带来了妈妈做的菜。他说,临走的时候父母准备了很多吃的,当时恨不得要把冰箱都给搬上。

  王先生的老家在哈尔滨,这次带了很多东北的特产,有爸妈给准备的哈尔滨的红肠、格瓦斯、大列巴……他说,父母对儿女的牵挂和思念都包含在这些行囊里了。

  其实,沉甸甸的行囊包含着沉甸甸的爱;下一个春节还能团聚,是所有家人共同的守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