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父亲捐出肝脏 儿子急需肾源

2017年01月20日 21:38:52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几天前,南京市民老杨因病去世,家人依照老杨生前的愿望捐出了 他的眼角膜和肝脏。老杨的大爱传递给了社会,但不幸的是,他的 儿子小杨因为肾衰竭,现在急需肾脏移植。

  老杨今年67岁,长年受肾衰竭、糖尿病的折磨。16号下午2点多,老 杨突然心跳骤停。尽管八一医院全力抢救,老杨却没能挺过来。就 在老杨弥留之际,他的家人向医院提出了一个请求。

  家人说,老杨生前一直有捐献器官的意愿,希望医院能够帮忙实现 。得到这一消息后,医院随即联系了器官捐献协调员。当天下午5点 多钟,老杨不幸去世。经过专家鉴定,老杨的肝脏和眼角膜可以捐 献。经过比对,老杨的肝脏被送往上海,移植给了一名急需肝源的 危重病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老杨的儿子小杨同样患有肾衰竭。家人说, 父子两人每个礼拜要三次前往医院做血透,这让原本就生活拮据的 家庭雪上加霜。16号当天,正好轮到老杨去医院血透,不料他晕倒 在路边,再也没有醒来。

  目前,小杨急需肾源进行肾移植。医院表示,这也是国内首例父亲 捐献器官后,儿子需要肾移植的案例。

  器官移植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条例,器官捐献者的直系亲 属可以获得器官优先使用权,他们将积极帮助小杨寻找匹配的肾源 。八一医院也呼吁热心市民能够伸出援手,帮助小杨一家度过难关 。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