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团购年夜饭套餐 七人吃完上吐下泻

2017年01月20日 17:18:5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6号晚上,苏州的小唐和其余10名同学,在网上订购了一份当地某餐厅,价值888元的年夜饭套餐。刚吃完并没有什么感觉,不过到了第三天凌晨,7个人陆陆续续地出现呕吐和腹泻症状。大家怀疑,会不会是“年夜饭”套餐不干净造成的呢?

  【“年夜饭”套餐吃出急性肠胃炎?】

  这两天在家,小唐已经记不清自己上了多少趟卫生间了。小唐说,18号那天早上,自己上吐下泻,十分难受;而小唐的同学也出现了相类似的状况。

  小唐和另一名同学去医院,化验结果显示,他们俩都是急性肠胃炎。大家怀疑,可能与前一天吃的年夜饭套餐有关系。同学们又分析了一下,当天吃饭的几个人,只有一个同学没有异常反映,他当时并没有吃那道黑木耳;而呕吐状况比较严重的恰恰就是吃黑木耳比较多的。

  随后,出现不适症状的几名同学来到涉事餐厅,并向店方出示了医院的就诊材料。餐厅负责人表示,如果就餐六个小时以内发生了状况,那么餐厅肯定是要承担责任的;不过这次出现病症的时间较长,很难确定是他们餐厅的食物出现了问题。至于顾客质疑黑木耳这道菜有问题,他觉得同样缺乏依据。

  餐厅负责人说,因为木耳是一道冷菜,在加工的时候都是一起做的,当时也有其他的顾客也点了这道菜。餐厅负责人认为,因为小唐和几名学生当时还自带了酒水,因此这件事很难下定论。究竟如何处理,他还得向总部汇报。打了一通电话后,这名负责人再次现身,并表示要凭借医院的证明去公司申请赔偿。

  【急性肠胃炎致病因素多 潜伏期可长达48小时】

  目前,7名学生均得到了店方的医药费补贴。医生介绍,急性肠胃炎的致病因素有很多,有可能是食物变质或不卫生,也有可能食物携带了某些病毒。发病时间则依据食用量和个人体质而有所差异,潜伏期可以长达24小时至48小时。

  对此,律师也建议,外出就餐一定要养成索取票据的习惯,并保留一段时间,以便出现不适症状后维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